习近平抵敏感海域 胡锦涛当年在此险遭暗杀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中共海军成立70周年的南海阅兵,23日在青岛及附近海、空域举行。习近平登上西宁舰抵达阅兵海域。外界发现,就在这片敏感海域,当年执政的胡锦涛曾遭遇两次暗杀,这两次暗杀据称都由江泽民与其“军师”曾庆红策划。

4月23日是中共海军建军70周年,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检阅海军仪仗队,随后登上执行检阅任务的西宁舰抵达阅兵海域,下达检阅命令。陪同习近平的有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外长王毅等。

习近平此次青岛阅兵让人联想起胡锦涛在任期时,曾在黄海至少遭遇两次暗杀的经历。

其中一起发生于2009年4月23日,当时中共海军在青岛海域举行多国海上大阅兵活动。据港媒此前报导,在阅兵前,胡锦涛得到密报:江泽民的人马,准备在早上9点开始阅兵时,当着14国海军舰艇的面,把胡击毙,搞个震惊世界的“黄海谋杀案”。

胡锦涛接报后,突然改变计划,先去会见了29国海军代表团团长。同时派军中心腹将企图弑君的海军舰艇官兵摆平,大概12时左右,胡身着西装开始了阅兵。

尽管胡锦涛当天平安无事,但他无法压抑自己的愤怒。当日阅兵活动时,胡的脸上每块肌肉还绷得紧紧的。而旁边站着的江的军中亲信郭伯雄行军礼时,手瑟瑟发抖。

2006年5月在黄海曾发生轰动舆论的“黄海刺胡”事件。资料图(STR/AFP/Getty Images)

另一起是轰动国际舆论的“黄海刺胡”事件。

胡锦涛2006年5月到黄海视察北海舰队时,登上一艘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巡视时,两艘军舰突然同时向该舰开火,打死驱逐舰上5名海军士兵。搭载着胡锦涛的导弹驱逐舰惊慌之下,立即调头急速驶离舰队演习海域,直到安全海域。

为避免再遭暗杀,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飞云南。一个星期后,才回北京露面。

事后,被拘捕的舰艇官员供认,命令是江泽民下达的,江的军中心腹、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指挥手下人干的。为保万无一失,要求两舰夹击,并许愿给他们大幅度晋级。

这些人以为胡死定了,没想到最后死的是自己。同年12月14日,张定发在北京死亡,据说其死前生不如死,死时人已经脱像。

黄海刺胡事件被香港媒体捅开后,张定发死后没有吊唁,没有悼词,官方媒体也没有发布其死讯。只有海军小报刊出个简讯称:张定发在北京过世,享年63岁。

除了上述两起暗杀事件外,2007年10月2日,胡锦涛出席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式时也险遭暗杀。

港媒披露,当天中共保卫部门在胡锦涛下榻的上海西郊宾馆地下车库内,发现在食品专用车的司机坐垫下,藏有2.5公斤装有定时器的烈性炸药。

报导说,上海是江的老巢,从刺杀动机来看,系江死党所为。

事实上,有关政变、暗杀,早已是中共高层内斗中互相攻击对方的手段。

根据胡锦涛2004年签署主席令而解密的5项档案,在过去33年里,中央党、政、军、国家主要领导人在出巡视察访问期间、出席大型集会和公开场合、乘坐车辆在行驶途中、下榻招待所或宾馆内等时,频频遭遇武装暴力攻击、袭击和暗杀。

其中,针对毛泽东35宗、刘少奇12宗、周恩来17宗、朱德9宗、林彪8宗、邓小平11宗、宋庆龄4宗、华国锋3宗、胡耀邦2宗、万里2宗、杨尚昆3宗等。

现当政者习近平更是被曝遭遇10次暗杀未遂。而习遭暗杀背后的主使,与胡锦涛一样均指向江氏集团。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落马前被曝两次刺杀习未遂。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