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限薪令升级 杨烁高片酬引违规剧目或禁播?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大陆影视圈的高片酬一直备受关注。日前,中共官方出台升级版“限薪令”,不仅重申电视剧和网络剧的拍摄成本,全部演员片酬比例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而且强调,如果违规,制作单位除了面对惩处,最严重的便是永久禁播剧集。

陆媒“新浪娱乐”引述“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19日发布的“通知”称,各大制作公司、电视台、网络平台的所有从业人员,需严格执行“限薪令”:电视剧和网络剧的制作成本,必须符合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该文件除了重申2017年的《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2018年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还强调,若片酬情况超出以上规定且无正当理由或隐瞒不报,所属协会需上报中共广播电视总局,视情况采取暂停直至永久取消剧目播出、制作资质等处罚措施。

据“网易娱乐”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官方此番再发“通知”,或许与近期持续发酵的杨烁不履行“限薪令”导致《异乡人》停机事件相关。

回溯2019年4月17日,网爆杨烁主演的电视剧《异乡人》停机告知书。文件称,在官方“限薪令”颁布后,杨烁拒绝按规定降低片酬,仍要求剧方按先前签约的8,750万人民币支付,双方未能就片酬事宜达成一致,导致电视剧停机,引发外界议论。

对此,杨烁方曾回应,“杨烁方不同意降低片酬就罢演”等属不实传闻,他已经通过律师发表声明驳斥。

因出演剧集《欢乐颂》走红的杨烁,受邀录制的《爸爸去哪儿6》未能如期播出,后又陷高片酬风波,加上官方19日发出通知,强调影视界从业人员需严格执行“限薪令”。种种迹象令外界猜测,疑似杨烁的高片酬问题,导致官方又升级“限薪令”,令违规剧目或遭禁播。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