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 主要政党领袖首次电视辩论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西班牙大选,将于4月28日举行。周一晚,现任首相桑切斯等四大政党的首相候选人,展开首次电视辩论

周一晚间,各党在如何处理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问题上,激烈辩论。

西班牙首相 佩德罗·桑切斯:“我们要做的就是告诉分离主义领导人,如果他们想解决这个共存问题,他们就要回归宪法和法律的道路。”

2017年10月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后发布独立宣言,被西班牙法院判决非法。这一问题是这次大选无法回避的议题。

市民党主席阿伯特·里维拉批评桑切斯分裂加泰罗尼亚社会。

市民党主席 ALBERT RIVERA:“他(桑切斯)在分离主义者支持下上台,他希望继续执政,和那些人一起继续清算我们国家、分裂加泰罗尼亚社会。”

我们能党领袖保罗·伊格列斯希望对话,实现真正的和解。

我们能党领袖保罗·伊格列斯:“加泰罗尼亚问题只能通过同情和对话来解决。”

人民党主席保罗·卡萨罗承诺,若当选首相,将减税并提高养老金。

人民党主席保罗·卡萨罗:“我想创造就业机会,为每个人减税,提高养老金,为所有人提供教育和健康(医疗),保证西班牙的团结、安全和人人享有自由。”

民众则期待政治家提出实质的解决办法。

马德里居民DESIRE MENDEZ:“我认为西班牙在很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几乎很少真正的解决方案。”

民调显示,桑切斯的社会党领先其他各党,但不足以赢得足够议席。另外,还有相当数量的选民举棋不定,周日大选仍有很大变数。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