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公寓被抓视频曝光 带反铐穿拖鞋狼狈不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4月24日讯】中国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涉性侵一案,女方已提出民事诉讼。日前据称是案发当晚的监控视频接连曝光,显示围绕诉讼案的外围舆论公关已经展开。随后又传出刘强东在女生公寓内被警察带走的视频,刘显得相当狼狈。

北京时间4月23日,大陆网络上名为“声援jingyao”的社交媒体账号曝光了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饭局完整监控视频,接着又公布了案发当晚刘强东被警方带走的监控视频。民事起诉书显示,原告名为刘静尧(音译,Jingyao Liu)。

其中第二段视频显示,三名美国警察和一名年轻男子走出公寓内的电梯,然后年轻男子被警察示意留在电梯间,三名警察进入一个公寓房间。三分钟后,其中两名警察押送刘强东走出房间。

刘强东被押出时狼狈不堪,上身只穿T恤,双手反铐,脚穿拖鞋

这段视频和女方起诉书中描述相符。起诉书称,在刘强东性侵结束后的8月31日凌晨,刘静尧给一名男性同学发微信,该男性同学于是报警,并在女生公寓楼向赶来的警察出示了刘静尧的微信信息,警察随后进入刘静尧房间。当时刘强东下半身没穿衣服躺在床上,警察喝令他穿上衣服并戴上手铐。

这段监控视频显示的公寓内场景布局,和之前流传的一名女士带刘强东进入公寓的监控视频相同。不同的是,这段8月31日凌晨3点左右的监控视频,镜头不断抖动,还不时出现马赛克。而刘强东进入公寓的监控视频显示时间为8月30日晚10点左右,视频却相当清晰稳定。

“声援jingyao”表示,是从刘静尧那里获得的这段监控视频,并获授权发布。刘静尧在起诉书中说:当警方从原告的公寓里带走刘强东时,刘强东瞪着原告并恼怒地用普通话说:“搞什么”(意译),以此来恐吓原告不要配合警察。

“声援jingyao”还公布了当晚饭局的完整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刘静尧当晚大部分时间坐在刘强东身边,后来她的座位被别人占了,她才与刘强东隔开两个人落座。

之前大陆网络流出当晚饭局和一名女子带刘强东进入公寓的两段监控视频。视频显示,该女子没有醉酒迹象,并主动邀请刘强东进入公寓。不过,这两段视频被指存在多个疑点,包括饭局中刘强东的衣服颜色和此前流传的饭局照片不符,进入公寓的监控视频存在剪辑情况等。

明尼苏达州明尼波利斯警局发言人回应表示,“警方只能确认我们发布了什么视频,及我们何时发布,而对网络上流传的视频,警方无法确认或否认其真实性”。他同时提到,警方从未公开此事件的任何视频。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