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1. 美朝对话僵局之际 普京金正恩将首次会晤
朝鲜官方媒体周二表示,金正恩将访问俄罗斯,与普京进行首次会晤,地点未公布。俄罗斯也称会晤将在4月底之前进行。目前美朝对话陷入僵局,预计金正恩届时将寻求莫斯科支持,俄罗斯也想借机增强在朝鲜半岛的影响力。

2. 两路透记者遭判7年 缅甸最高法院驳回上诉
缅甸最高法院周二驳回了两位路透社记者的上诉。这两名记者2017年12月在调查10名罗兴雅穆斯林遭杀害事件时,被缅甸警方逮捕,被判7年。去年一名警察向下级法院承认,警方设局将机密文件放到这两名记者身上,之后逮捕了他们。

3. 葡萄牙旅游车事故原因:油门或刹车出故障
上周,葡萄牙一辆旅游车翻车,29人遇难。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卡车司机工会称,司机当天已开了13个小时车,超过法定上限5个小时。也有报导说,车的油门被卡住,导致刹车失灵。

4. 庆祝新天皇登基 日本将放假10天
4月27日到5月6日,为庆祝新天皇登基,日本将放假10天,银行、学校、政府机构和许多企业关闭。旅行社称,预计有2,470万人,即日本人口的五分之一,将出门旅游。酿酒厂、酒店、零售商、餐馆和列车运营商受益最多,短期提振低迷的日本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