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怖主义罪嫌 沙特处死37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沙特阿拉伯23日大规模执行处决,37名遭依恐怖主义罪嫌定罪的公民分别在多地行刑。据报导沙国今年迄今已处死超过百人。

沙特新闻社(SPA)表示,这些人“接受恐怖主义及极端主义思想,并组成恐怖组织以破坏、动摇国安”,因而遭处死。处死的大多为什叶派男性。

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则发布声明说,这些人大都“是在虚假审判中遭定罪。这些审判不仅违反国际公平审判标准,也仰赖透过刑求取得的自白”。

内政部表示,今天遭处死的人犯中,部分被控“煽动派系冲突”。据悉,沙国通常以这项指控来针对什叶派人士。

报导说,一人在遭处死后,尸体被钉上十字架,这是沙国保留给最严重罪行的惩罚。

这次大规模处决行刑地,分别在利雅德、穆斯林圣城麦加(Mecca)及麦地那(Medina)、人口以逊尼派为主的卡辛省(Qassim)及沙国少数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地东部省(Eastern Province)。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