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制一带一路?“普金会”地点有玄机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金正恩的首次访俄之旅,没有访问莫斯科而是去了远东,在与朝鲜接壤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与普京总统会面,这种安排令外界产生诸多猜测。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此次访俄,有间接拒绝北京的意味,金正恩或有意避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峰会。

俄罗斯《消息报》4月24日报导,金正恩的专列从朝俄边境图们江“友谊之桥”经过,并在俄罗斯哈桑火车站暂时停留。当地消息人士称,俄方在哈桑站为金正恩举行了简单的欢迎活动。

韩国《亚洲日报》报导称,金正恩专列将在俄罗斯当地时间18时左右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站,金正恩有可能前往“俄罗斯-朝鲜友好之家”,此处也被称为“金日成之家”。

金正恩的首次访俄之旅和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金日成以往的做法并不相同,他没有访问莫斯科而是去了远东,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普京总统会面。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此种安排或许是为了避开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

此前,多家韩国媒体报导了北京邀请金正恩参加此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但从中方公布的参会国家名单看,金正恩不会出席论坛。

总部设在北京的海外中文媒体多维23日刊文称,金正恩“拒绝前往北京反而在普京前往中国参会的路上同他进行会面,这种操作让人大跌眼镜。”

报导指出,金正恩前往远东需要20个小时,光是从远东返回平壤就要一天的时间,再从朝鲜前往北京又是一两天的时间。这令金正恩无法赶上“一带一路”峰会,去远东见普京或许是金正恩拒绝参加“一带一路”峰会的一种方式。

另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导,金正恩的专列在此次驶往俄罗斯的途中,移动速度极其缓慢,令人怀疑。据悉,金正恩的专列时速不超过每小时60公里,仅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就需要20多个小时。

此外,金正恩此次访俄是在越南美朝峰会失败以后,对于未来如何解除制裁、如何破局,金正恩需要普京帮忙,同时也需要听听和美国打交道经验丰富的普京的看法。对于朝鲜来说,在制裁迟迟不能够放松的情况下,向俄罗斯寻求援助对金正恩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路透社》的报导称,金正恩此次访俄,似乎正在极力证明,除了北京之外,他还有更多选择。

远东联邦大学教授Artyom Lukin表示,越南峰会失败后,金正恩“金正恩不想让人觉得他过于依赖华盛顿、北京或者首尔。”

Artyom Lukin说,“至于俄罗斯,本次普金会将重新证明莫斯科当局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这次会议对俄罗斯的国际威望非常重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金正恩罕见提前公布访俄日程 北京或有麻烦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