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外婆的传统味 活化吉安老三合院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世界名厨锦标赛冠军叶志龙,在花莲吉安三合院开餐厅,因为对于阿嫲的思念,主打原住民料理和传承阿婆的客家小点,菜色琳琅满目,传统又创新,吸引许多游客慕名上门。

让人垂涎的刺葱鸡腿饭,香气扑鼻,滋味独特;满月饭味道十足,搭配腌渍的小黄瓜,吃起来口感松软弹牙;芋香糕炖到入口即化,是店家招牌小菜。

游客:“就好像小时候,奶奶做的味道,虽然那个味道已经吃不到了,很怀念的好滋味。”

三合院主人 叶志龙:“现在还是坚持用米就自己去磨米浆,所以我们就是传承其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其实我们是可以想说有没有再轻松一点的方法,但是我们真的有做出来比较过,真的是没有办法取代。”

叶志龙用五年时间,把外婆的传统味找回来,还拿到2018世界名厨锦标赛冠军。

三合院主人 叶志龙:“自己原本的东西,好像都没有传承下来,所以现阶段就会从传承做起这样。”

三合院变餐厅墙面画上有原民味的彩绘,内部装潢都是叶志龙的收藏品和巧思,除了把外婆的精神留下来,也让小时候的快乐回忆找回来。

小朋友:“这里有吃又有玩,让我很惊喜 。”

游客:“外面的彩绘,还有它一些以前的童玩,还有他们菜色也不错。”

花莲吉安的三合院被活化了,推出的菜色不仅充满传统味,还加入小时候童年游戏,跳房子、九宫格,充满童真和童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