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 月底开始下一轮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周二发表声明,宣布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将于4月30日赴北京进行下一轮贸易谈判,而中方代表将会在5月8日到访华府继续磋商。

白宫声明说:“根据川普总统的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将前往北京,继续美中之间的贸易关系谈判。谈判将从2019年4月30日开始,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代表中方进行谈判。副总理随后将率领中方代表团,在2019年5月8日赴华府继续磋商。”

声明说,下周谈判的议题包括以下七个方面。

一、知识产权
二、强制技术转让
三、非关税壁垒
四、农业
五、服务业
六、中方购买美国产品
七、执行机制

美方发表声明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记者会上称,美中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在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午餐会上说,美中贸易谈判取得了很多进展,是两国贸易史上最深入、广泛的一次谈判。

不过,库德洛说,双方仍在研究结构性改革和技术转让等重要议题,他对达成的协议的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

川普月初在白宫会见刘鹤时曾说,可能在四周内知道是否会达成协议。从这次贸易谈判的安排来看,双方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决定是否达成协议。

新唐人记者林宇、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