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死亡人数攀升至359人 凶嫌均是纨绔子弟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攻击事件造成了严重的死伤。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攀升到359人。斯国国防部日前对外澄清,指稍早前可伦坡(Colombo)一家电影院发出的爆炸声并非攻击,而是警方对可疑物进行的控制下引爆。警方已确认了9名自杀炸弹客的身份,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纨绔子弟。

至24日上午,斯里兰卡这一系列恐攻爆炸案已造成至少 359人死亡、500人受伤。死者中,确认有39名外国籍人士。这一数字可能还会继续攀升。

稍早前该国首都可伦坡(Colombo)的萨沃依电影院(Savoy Cinema)外曾疑似发生爆炸,对此斯里兰卡国防部长已公开澄清,指这起爆炸是特工部队为撬开一辆机车座椅以厘清其中是否有爆裂物而进行的控制下引爆,没有任何人为此受伤。

在恐怖攻击发生48小时后,ISIS曾高调宣称对这一连串的连环爆炸事件负责,并公布了据称为炸弹客们生前录下的“宣战影片”。

不过外界发现,影片画面中只有8人而非现场鉴识证实的9人,而且除了发表讲话的首谋者以真面目现身外,其余所有炸弹客都是蒙面发言,因此对ISIS恐怖组织宣称的内容存疑。

从爆炸事件发生至今,警方已至少逮捕了60名嫌疑人士的斯里兰卡政府,仅表示:一切还在研究当中。

当地时间4月24日上午,负责向媒体说明调查进度的斯里兰卡国防部副部长维杰瓦德纳(Ruwan Wijewardene)公开表示,现已初步查明实施爆炸案的8男1女,共9名已身死的自杀炸弹客的身份背景:他们全都是年轻的斯里兰卡本国公民,大多属于中上阶级,都受过高等教育,其中甚至有曾在英国澳洲长期留学的“都会菁英”。

斯里兰卡当局周二表示,袭击是由国家一神教团(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组织在国际武装分子的帮助下实施的,并可能得到了另一当地武装组织易卜拉欣真信会(Jammiyathul Millathu Ibrahim)的援助。

斯里兰卡政府并承认,在袭击发生前10多天,某外国情报机构已向该国安全官员发出了一份详细的警告,称几家教堂可能面临的攻击威胁,但斯里兰卡安全机构未对警告做出有力应对。这一“情报工作上的重大失误”已导致政府危机。

目前,斯里兰卡全国仍处于“紧急状态”,夜间宵禁仍在进行、社群媒体封锁令也还在继续。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