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对华猪肉出口大增 国内价格将上涨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自去年8月中国大陆非洲猪瘟爆发并蔓延,中国对进口猪肉的依赖程度上升。相关人士分析,随着美加猪肉出口量的增加,其国内猪肉的价格将上涨。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资料,2019年前两个月的数据显示,中国购买了5.9万吨加拿大猪肉,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

据美国农业部数据,今年截至到4月份,美国向中国出售了16.6万吨猪肉,而去年同期这个时候只有2万吨。爱荷华州立大学农业专家李名浩(Minghao Li,音译)说:“美国向中国出售的猪肉量达到历史最高点。”

在今年3月份之前,美国猪肉的批发价格在每磅50美分到60美分之间,但到4月份,价格飙升到每磅90美分。

据CBC 4月24日报导,代表猪肉生产商的安大略省猪肉公司(Ontario Pork)主席埃里克•施温特(Eric Schwindt)表示,随着中国进口水平的上升,市场似乎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变化。猪肉的价格从去年每公斤1.20加元上涨到现在的每公斤1.90加元左右。

报导说,预计的猪肉价格上涨会更高。

非洲猪瘟蔓延中国 损失史无前例

据《pork business》报导,在中国,非洲猪瘟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初步估计。荷兰合作银行预计,2019年中国的猪肉产量将下降25%至35%。

“Rabo Research”动物蛋白分析师克里斯蒂娜.麦克拉肯表示:“非洲猪瘟已蔓延到中国大陆的每个省份,目前正在影响约1.5亿至2亿头猪。”“预计的猪肉损失量为30%,这是史无前例的。”

佳富龙洲(Gavekal Dragonomics)中国分析师崔尔南表示,其他国家扑灭非洲猪瘟至少要花5年,但中共治下,因市场规模、监管结构和低卫生标准,可能要花10年时间,

加国出口中国猪肉被延迟

另据《路透社》报导,一批从加拿大运往中国的猪肉最近被延迟发货。CFIA发言人在一封邮件中表示,发生运输延误问题是因为加拿大当局提供的出口证书有新版本,许多厂商却采用了旧版本,而且目前没有发生更多的延误情况。

加拿大猪肉委员会发言人斯特迪(Gary Stordy)也表示,此次猪肉出口遭中方延迟,只是“文书上的错误”,加拿大将如常向中国出口猪肉,没有任何变化。

CFIA发言人称,加拿大政府现在正迫使加拿大出口商,“紧急”寻求替代出口证书,目前很多运往中国的货物都受到了影响,受影响的猪肉量目前还无法估计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