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二五亲历者回顾 安静的震撼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1999年4月25号,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为了维护信仰,走到了北京中南海请愿上访。并在与政府取得一定共识后和平散去。“四・二五”上访至今已经二十周年,我们采访了亲历者回顾当年那一幕。

1999年4月11号,天津的一家杂志刊登了一篇无中生有诋毁法轮功的文章,因此陆续有法轮功学员前往相关机构反映实情。23、24号,天津公安局出动警察殴打法轮功学员,并抓捕了45人。天津市政府声称,公安部已经介入,如果没有北京的授权,不会放人。天津公安向法轮功学员建议:“你们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4月25号,大约1万名来自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陆陆续续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陈情。孔维京,也是其中之一。她在当天早晨7点多到了西安门大街,看到连夜赶来的法轮功学员们秩序井然的站在府右街和西安门大街街头,没人聚集在中南海红色围墙的一侧,也没有人围攻。

北京法轮功学员孔维京:“一直到北海大桥,其实都是同修,并没有人都集中到中南海。当时都挺安静的,因为大家都是在学法、听法,或者是说打坐炼功。一般打坐的都在后排。因为不想让人家误解是静坐,所以前排都是站着的。”

另一位北京法轮功学员陈京晓也在得知消息,下班后,骑车赶去。

北京法轮功学员陈京晓:“四・二五,对于我来讲,真的是,就是让我亲眼目睹了这么多法轮功学员非常理性的,非常和平的,那种和平当中的震撼。整个的那一条路,每一个人都是非常的安静。就是这种安静给人那种震撼……真的是很强烈,因为我在北京这么长时间,又参加过六四,就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沉静的震撼。”

过了一会儿,孔维京听到一些掌声,原来是当时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从中南海的西门走了出来。

孔维京:“朱镕基和身边几个工作人员,就是穿便衣的,就走过来,而且走得很急。走过来他就问,你们为什么到这里来?是有什么事情要反映?然后大家都异口同声,都说我们要炼功,我们要修炼。朱镕基就说,谁不让你们修炼了?大家就说天津抓人了。”

朱镕基随机点了三名法轮功学员作为代表,听取情况。孔维京是其中之一。

孔维京:“进去以后,朱镕基因为他有事情,他就跟身边人交代,说叫好像信访局的局长,一个他,一个好像是中央办公厅的负责的,叫他们来。他就去办他的事情去了。后来我们就在接待室里头反映情况。然后当时就跟他提的三点要求。”

法轮功学员提的三点要求包括:一、释放被非法抓捕的天津法轮功学员;二、允许法轮功书籍合法出版;三、合法的炼功环境。

等到晚间,得知天津已经按中央指示释放了法轮功学员,上访的学员们陆续离去,走时将垃圾打扫的干干净净。

20年后回忆起这一幕,陈京晓倍感珍贵。

陈京晓:“当疾风暴雨来了的时候,你是坚持善,还是维护着一种利益,任凭那个恶在那儿作?肯定我会去选择那善,因为我毕竟从96年到99年已经学了三年大法。所以实际上虽然经历了很多很多,但是觉得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毕竟守住了人生中最本质的、最好的东西。而且也给人世间留下一笔财富,人生这是最重要的。”

4月27号,国务院信访局的负责人对新华社表示,“对炼功健身活动政府从来未禁止过”、“有不同看法和意见是允许的”,显示“四 ‧二五”是合法上访。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