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真格 中共间谍接连被诉被革职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川普政府誓言捍卫美国的知识产权,加大反间谍力度。近日,“通用电气”前华裔工程师郑小清,以及“安德森癌症中心”3名华裔科学家,因涉及充当中共商业和学术间谍,分别被起诉和解雇。

美国司法部周二公布的起诉书显示,56岁的美籍华人郑小清,自2008年起担任“通用电气”首席工程师,他在任内窃取“通用电气”涡轮机技术的机密,2018年7月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他在中国的亲戚张兆禧。

郑张两人,在中国辽宁和南京,成立了2家公司,准备利用窃取来的美国机密,与“沈阳航空工程研究所”等多个中共掌控的机构合作研发,令中共机构获益。中共政府则向他们的公司提供了资金和其他支持。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德默斯表示,这起案例反映了中共的典型战略: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在中国复制生产、然后用低价产品,在大陆和全球市场取代美国公司。

FBI局长 克里斯托弗·雷:“简单的说,中共的目标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先的超级大国,它们正在使用非法的手段,达到目标。”

最近,多名中共商业间谍在美国被诉。盗窃目标涉及玉米种子、飞机引擎技术、芯片、苹果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石油产品等众多领域。

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上周五也开除了3名华裔终身教授。他们被指,在接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同时,也接受中共的资金,并将NIH的保密研究成果或知识产权,分享给中共。

谢田:“他是用了这个机构的资金、条件、设备做出来的(研究),所以专利的拥有者是这个机构。把这些专利的技术细节给中共方面,这实际上就涉及盗取知识产权问题。”

横河:“中共把海外华人肆无忌惮的当作工具来使用,刺探情报,偷取机密和技术,打击异己等等,是中共在逼着这些人和普世价值对立。”

为防范中共的“人海间谍战”,美国敏感科研机构,近期升级了对华裔专家的审查;同时FBI也对部分中国学生学者,展开反间谍调查。

专家提醒,海外华人应当与中共切割,以免惹祸上身。

横河:“中国人应该怎么办呢?我想,首先要表明自己和中共切割,比如说三退。第二步是要把中共的影响力,挤出赶出自己所在的社区,像抵制参加亲共社团举行的和中共政策一致的活动,这是华人能够做的,而且是保护自己的方法。当然,最根本的还是要在中共解体之后,没有了中共的中国,不再在意识形态上和世界对立了,而是成为国际大家庭的一员了,这时候中国人的利益才能够真正得到全面的保障。”

郑小清被控14项罪名,包括六项经济间谍控罪、七项窃取商业机密罪及一项伪证罪,他将面临最高30年的监禁。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