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施行刷脸登机 乘客担忧侵犯隐私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美国一些机场已经在使用脸部识别技术,进行快速登机,不过这一技术的使用也让人开始担忧个人信息泄露。

目前在美国的一些大机场搭飞机出行的旅客,可能会在没人检查护照或登机牌的情况下就能顺利登机,原因是目前正在推行使用的脸部识别检查的技术。

在纽约,捷蓝航空(JetBlue)去年11月在肯尼迪机场开始使用“完全集成生物识别自助登机门系统”,使用脸部识别技术,确认旅客信息,Delta航空也在亚特兰大机场开始使用,并计划扩展到纽约肯尼迪机场。

不过,脸部识别虽然提供方便,却也引起了不少人对个人隐私泄露的担忧。

对此捷蓝航空表示,拍摄乘客的照片信息,会被安全的传输给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而航空公司也会在拍摄照片后的几小时内删除这些信息。

CBP计划在2020年年底前在全美20个最大的机场推行这一系统。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