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给波士顿爆炸案罪犯投票权 桑德斯遭批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主张,给予重罪犯选举权,其中包括波士顿爆炸案的制造者。其言论随后遭到广泛批评,川普选战发言人称,该主张对受害者深具冒犯性。

周一(4月22日)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举办的活动中,民主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可谓语出惊人。

当一名哈佛大学学生问他,他是否支持给制造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罪犯焦哈尔•萨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以及判有性侵罪的重罪犯选举权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他想要“选民投票率更高”的“充满活力的民主”,并且抨击共和党人“懦弱”、“试图压制投票”。

他表示,“我认为投票权是我们的民主所固有的”,甚至对于“可怕的人”也是如此。

桑德斯支持重罪犯投票引发了巨大争议。川普竞选连任团队的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周三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民主党2020年候选人的极端和激进主义毫无界限。给被囚禁的恐怖主义份子、性犯罪者及杀人犯选举权,这是一个惊人的提议,是对美国无辜受害者的“深深冒犯”。

对于桑德斯主张给萨纳耶夫选举权,波士顿爆炸案的急救人员艾德•凯利(Ed Kelly)周三告诉《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这个想法太“荒谬”了。

凯利质问,为什么要让谋杀孩子的杀人犯——如波士顿爆炸案制造者——在美国的民主党中发声?

波士顿爆炸案发生于2013年4月15日。犯罪份子在马拉松比赛的观众区和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先后引爆了2枚炸弹,导致3人死亡,183人受伤,其中17人一度情况危急。罪犯为来自车臣共和国附近一个地区的一对年轻兄弟,其中哥哥在警方追捕中丧生,弟弟焦哈尔于2015年被判死刑,目前正等待上诉结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