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空气污染排名 加州最糟糕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周三(4月24日),美国肺脏协会(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ALA)公布空气污染报告,结果显示,加州仍是全美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

报告显示,超过四成的美国人暴露在空气污染之中,全美有8个城市的空气污染级别达到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水平。其中加州因人口最多,近年来大型野火不断,继续成为全美空气质量最糟糕的州。

按照细微悬浮颗粒PM2.5排名,全美前十个城市中,加州就占了7个。其中中加州的弗雷斯诺(Fresno)、贝克斯菲尔德( Bakersfield)、维沙利亚(Visalia)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四。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大都会区排名第五和第六。

按照空气中臭氧含量排名,全美前十个城市中,加州同样占了7个。洛杉矶、维沙利亚、贝克斯菲尔德、弗雷斯诺、沙加缅度以及圣地牙哥和旧金山都榜上有名/。

肺脏协会表示,烟尘和雾霾均能引发或加重呼吸系统疾患,增加癌症风险。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和哮喘患者,老人和儿童都是对空气污染最敏感的人群。

新唐人记者李沁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