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掩盖非洲猪瘟 外界担忧萨斯噩梦再现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中共官方日前宣布,中国大陆非洲猪瘟疫情趋缓。此说法被外媒严重质疑。美媒报导指,中共当局应对这次疫情的方法,与2002年初的萨斯病SARS)雷同,更引发外界对中国非洲猪瘟疫情严重程度的担忧。

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4月23日向陆媒透露,目前,中国大陆各地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势头趋缓,并已有23个省份解除疫情封锁,生猪生产和调运秩序加快恢复。

农业农村部当天公布数据显示,去年8月到今年4月22日,中国共发生129起非洲猪瘟疫情,累计扑杀生猪达102万头。

中共农业农村部的上述说法,被海外媒体严重质疑。

《纽约时报》中文网4月23日报导说,中国大陆非洲猪瘟的实际疫情,可能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情况更加严重。

据中共官方估计,其境内的非洲猪瘟疫情已达到灾难级,超过100万头猪已被宰杀。然而,中国许多农民和家畜分析师表示,这个具高度传染性的疾病已波及更多地方的生猪,猪只死亡数量远超过官方数据。

报导称,在中国各地,人们已在河流和沟渠里发现了成堆的死猪。有接受采访的农民透露,他们没有上报牲口可能受感染的情况,因为怀疑当局是否会兑现补偿他们损失的承诺。

报导指出,目前,中共面临巨大的财政压力,这也可能影响地方官员对疫情的处理。

另外,面对非洲猪瘟疫情的扩散,中共做出了与过去处理萨斯病SARS,即非典型肺炎)疫情、婴儿毒奶粉等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类似的反应,即竭力掩盖真相,而这会危及公众的信任,令问题更难解决。

美国“彭博社”4月23日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共官员们为了保住饭碗及升职机会,封锁了媒体关于非洲猪瘟疫情的报导,同时提供低于实际数据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隐瞒真实疫情。

这样的场景,令人不禁回忆起2002年到2003年期间,中共在处理致命的萨斯病(SARS)疫情的方式。当时,由于中共当局的掩盖,萨斯病迅速扩散到其它国家,重创全球航空、旅行、商业,以及更严重的危及他人健康及生命。

文章警示,中共官方对非洲猪瘟的反应,应引起中国大陆民众和全球公共卫生部门的担忧。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