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论坛举行 北京当局如临大敌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4月25号至27号在北京举行,37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北京当局如临大敌,封锁会场附近道路,加强安险并限制敏感人士的自由,包括异议人士、民运人士或访民,很多人遭到软禁或被强制旅游。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5号起,一连三天在北京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北京当局如临大敌,市公安局发布了“交通管制通告”,从4月22号至29号,对相关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另外,4月下旬开始,北京市对全部外埠进京邮件快件实行落地二次安检, 寄至“一带一路”会场附近的行政区,实施“三次安检”。

北京市民表示,目前北京戒备森严,气氛紧张, 到处是警察,出行都要查身份证。

北京市民李先生:“总体的现在对老百姓的管控,比平常要严的多,坐个高铁啊、坐个火车啊,安检比以前增加了,原来就有检测仪器,检测你的行李,现在连个小刀都不能带,而且增加了人脸识别,行李各方面安检特别严,火车站、公共场所都查手机的。”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从22号起被三、四个人看守。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很多人被上岗了或者是被旅游,我知道的是我,然后是何德普、查建国、还有周莉都被上岗;高瑜、翟岩民俩口子、还有一些维权人士是被旅游。说是到月底可能是28号左右吧,但是五一期间可能还有一部分人会被限制,我现在也说不准。”

北京市民还透露,大批外地来的访民遭到拦截遣返,但是国家信访局每天依然大排长龙。

李先生:“好多人都被截回去了嘛,他会控制这个人流,但是再控制,北京府右街天天都是人满为患,都是排着长龙。”

据《民生观察》报导,24号下午,上海访民徐玮、王美莉、顾国平等十几人,从上海搭乘列车刚刚抵达北京南站时,就遭到上海驻京办众多人员的非法拦截,抓进驻京办关押,顾国平逃脱,但晚上被抓。

新唐人记者 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