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骑射秀流镝马 日本骑士展技艺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战马驰骋, 神头箭飞, 继承了传统武士道的武田流流镝马, 在一年一度的日本镰仓祭上举行, 我们一起去看看表演的盛况。

流镝马,从字面理解为骑马射箭, 在6世纪, 钦明天皇的时代, 就有为祈愿“天下泰平, 五谷丰穰”从马背上射三发箭的仪式所流传,它是日本各地神社举行的一种谓祭神之事,也是日本旅游业的著名看点。

流镝马并不是镰仓时代继承下来一成不变的形式,而是根据当地的习俗每年都有变化。这种箭术和马术结合起来被称为骑射, 流镝马的射手都伴有超群的武艺. 武田流流镝马是继承和发扬了这种传统的流派之一。

武田流流镝马使用神头矢, 马场全长约240米, 箭靶射有三处间隔50米左右均匀分布。在骏马飞奔的过程中射手要射出三发箭, 这就要求射手要有超群的骑射技能和过人的胆识。

武田流流镝马以箭术,马术和礼法为核心,被称为弓马军礼故実的流派。其中礼法表现在对他人尊敬的心,与人为善, 认真细致的对待事物等的美好心灵方面。

公益社团法人日本写真协会松原省吾:“战马的奔驰和飞箭的精准命中,让观看的人为之兴奋不已。日本武士独特的弓马术,得到了众多外国人的热捧。”

现在, 流镝马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也不乏多样化, 在日本各地盛行, 并成为观光的靓点。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