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委”警告:协议无用破坏美国仍是中共核心目的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美中贸易谈判已接近尾声,美中两国元首近期很可能会签署协议。4月25日,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在纽约举行研讨会,“当前委”警告美国投资人,中共正在对美国进行一场“经济超限战”,即使双方达成协议,破坏美国仍然是中共的核心目的。

美国之音4月26日报导,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25日在纽约发表声明,指出即便美中贸易谈判达成协议,也“无法解决中共(对美)构成的无数其它危险”。

这些危险包括:中共向全世界投射军事实力,在地缘政治上跟朝鲜、伊朗结盟,价值观上拒绝给予自己人民以自由,对美国政府和民间进行全面渗透,“所有这些旨在巩固中共在国内的统治,及其在全球的实力而作出的长期战略努力。”

声明说,只要中共依然掌权,“破坏美国这一核心目的”仍然“将驱动中共的政策和行为”。

曾担任里根总统负责国际经济事务国家安全顾问的罗杰斯.鲁宾森(Roger Robinson)说,签署协议对川普总统来说是个胜利,对股市来说是个胜利,所有这些都是签约的理由。

但是,他认为最重要的是,美国必须让中方进行结构性改革。“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协议,我们必须强力保护我们的利益。”

“否则我们只是在应付双边贸易流动中的数字游戏,由于协议的可逆转性,那是很危险的。”罗杰斯称。

川普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美国要求中共进行结构性改革包括六个要点:强迫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网路入侵、操纵汇率、贸易壁垒、国企补贴。

曾担任川普总统首席策略师和高级顾问的班农(Stephen Bannon)认为,“监督机制是关键,实时监督,然后以惩罚性关税予以执行。”

班农表示,如果按照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白宫贸易与制造业顾问纳瓦罗主导的方向与中方谈判,就能实现川普总统这一目标。

《中国即将崩溃》的作者章家敦(Gordon Chang)认为,“没有什么协议可以解决美中之间存在的问题。”中共是国家主导经济,这样的经济对外国公司没有空间。

章家敦表示,中共可能会同意某些东西,那是因为他现在需要这样做,但中共永远不可能尊重它。“我们跟中国(共)有着数十年的贸易协议,但中国(共)违反了所有协议。对数十年对华贸易协议的失败进行补救不是要再签一个。”

“美国的唯一出路是脱离中国(共)经济,并要中国(共)付出比其获益更多的代价。”他承认,这样做“当然美国会受损”,“但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现在美国付出的代价远高于对华贸易所得到的利益。”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