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访俄日程生变 提前返朝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访问俄罗斯行程,原本27日早上返回朝鲜,但在26日下午提前乘车离开,未知原因。

韩联社报导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与普京的会晤后,4月26日12时12分访问太平洋舰队战斗荣誉纪念碑广场,并在长明火前献花。

13点5分,金正恩一行乘车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外的一家高级饭店,与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科热米亚科共进午餐。

俄新社称,金正恩与俄罗斯行政长官的会晤大约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俄方用野味和传统食物招待了金正恩。菜单上有许多野味:马鹿肉、熊肉和野猪肉等等。

下午3点左右,金正恩结束访俄之旅,从符拉迪沃斯托克乘专列启程返回朝鲜。

韩国《东亚日报》称,起初金正恩的访俄行程中,26日要考察符拉迪沃斯托克各个地方,27日早上再返回朝鲜。

原计划的访问行程包括:参观太平洋舰队护卫舰、到郊外餐厅参加欢迎午宴、到访沿海州海洋馆、观看芭蕾舞剧《睡美人》等。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原计划参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文化活动,不知什么原因而被取消了。

金正恩乘坐的防弹装甲列车于24日抵达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首府海参崴。但俄罗斯知名博客作家阿列什可夫斯基批评说,莫斯科对金正恩的欢迎仪式搞得有些过头了,欢迎一个遭到全世界几十个国家抨击的独裁统治者,是俄罗斯的耻辱。

文章称,美朝首脑河内谈判破局后,俄朝两国领导人会晤,各有所图。(ALEXEY NIKOLSKY/AFP/Getty Images)

普金会 俄朝互有图谋

俄朝领导人会晤,时值美朝首脑越南谈判破局之际。BBC刊发署名文章说,苏联曾是朝鲜的重要盟友,向朝鲜提供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以及援助,并且也向朝鲜提供了最初始的核知识。但随着苏联的解体,俄罗斯和朝鲜两国关系也受挫。

两国意识形态上的联系变弱,作为长期的贸易伙伴,朝鲜对于俄罗斯的吸引力不大,因为朝鲜根本付不起国际市场上的价钱。

文章称,美朝首脑河内谈判破局后,俄朝两国领导人会晤,各有所图。

普京想通过与金正恩的会晤,让俄罗斯获得在朝鲜半岛地区的存在感。而朝鲜需要与任何有可能给其提供帮助的国家取得联系,显示其不孤立。

除了想得到一些国家的认可,以及在未来与华盛顿的对话当中有一定主动权之外,文章认为,朝鲜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让国际社会放宽一些制裁,希望通过援助的形式得到一些钱。

但这两者都不太可能会从莫斯科那里得到。

韩国首尔国民大学的安德烈·兰科夫教授(Professor Andrei Lankov)表示,莫斯科主流仍认为平壤是一个不可靠、不可控的政府,俄罗斯不会在它身上花很多钱。

他认为,俄罗斯本身现在也受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所累,所以它不太可能公开违反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顶多会有一些象征性的小额援助承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