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日本法轮功学员入境 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当地时间周四下午,一名日本籍法轮功学员,也在香港入境处被拒绝入境,并遭到强行遣返,而机场方面也拒绝提供任何理由。

拥有日本国籍的章俊先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也是天国乐团的一名鼓手,为了参加预定于4月27日在香港举行的法轮功反迫害游行活动,搭乘4月25日的飞机抵港后被拒绝入境,并遭到扣留,之后没有得到任何理由的情况下被强制送回日本。

章俊:“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如果我的护照有问题请你们向日本驻香港领事馆确认真伪。他们拿出一张纸,这张纸还没有给我看,他们说:基于香港入境什么什么条例的规定,这次不能让你入境。我问他们理由是什么,如果你们认为我做过什么不好的事情,是什么原因至少让我知道吧。你们没有做任何的核实就不让我入境,我无法接受。”

章俊作为日本法轮功学员无法入境香港在日本尚属首次。

章俊:“香港回归大陆刚刚过了22年,已经完全没有了民主,从原先的民主变成越来越接近中共的模式。”

“要想改变现状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更多人都知道这个事情:原来香港还在受大陆的控制在做这样的一个事情,这绝对是有损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形象的,也绝对是违背香港广大市民的意愿。不会有一个香港人为这件事情而感到自豪。对广大日本人来说也是一件更震撼的事情。”

据统计, 到2009年为止的过去7年间、世界各地有1200人以上的法轮功学员被强制送回本国。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