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修德”专访新唐人油画大赛评委陈肖平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已正式启动,大赛评委陈肖平教授指出,大赛为全世界的艺术家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请看本台的专访。

大赛评委 陈肖平:“艺术的形式其实他是来表现神的,最开始的时候艺术都起源于寺庙啊,教堂啊,这些地方,所以呢,其实人们对于神佛的信仰是从一开始就有的,而且现在西方的古典的绘画里面有很多表现耶稣啊,神啊,这种题材的画比比皆是。”

陈肖平教授认为,一副好的艺术作品应该采用传统写实的创作方法,而不是变形夸张的现代派手法。

大赛评委 陈肖平:“本身来说人是神造的,它应该是用写实的方法,不要用变形的,夸张的那种方法去画他。主要是要求这些比例啊,形体啊都是非常准确的,明暗啊,透视啊这些都画得很准,这个人一定就是很美的。”

陈教授表示,好的绘画作品不但要拥有丰富的精神内涵,更要在构思立意上有所突破,才可以打动人心。

大赛评委 陈肖平:“除了画的技巧还要看它的内涵,如果它在精神上能够打动你那它是一张好画,如果精神上不能打动你他只是一般的一幅画,精神这部分的东西它是你画外的修为,你要提升,你才能够达到的,相由心生,就是这个人一定是要道德高尚他才能(画)出好的东西,因为你内心有美的东西你才能表现美,所以你必须要提升自己,你要把自己修得更好,当然技巧上要不断锤炼跟提高,这部分是非常重要的。”

陈肖平教授认为,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为全世界的艺术家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

大赛评委 陈肖平:“新唐人这个大赛就像一个灯塔一样,艺海上所有的风帆都是我们这些画家们,我们都向一个方向去,那个方向就是我们的大赛,因为他的宗旨就是纯真,纯善,纯美,而且我们要回归到传统的正道上去,就是正统的写实油画大赛上去,这种理念是非常了不起的。他是一个平台,真的给我们这些写实油画的画家找到了一个家。”

新唐人电视台第五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目前已经陆续收到世界各地画家的报名。报名将于2019年7月15日截止。金奖奖金为1万美元。

新唐人电视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