弑母北大学生被抓细节曝光 高智商犯罪震惊全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4月27日讯】前北京大学高材生吴谢宇日前被抓,四年前一件高智商弑母案随之曝光,令人再次对中共教育体制产生质疑。有陆媒报导了吴谢宇落网的经过,并挖出了弑母案更多细节。

据陆媒4月26日报导,已被悬赏抓捕三年的吴谢宇,是在重庆江北机场送人时被抓。

一名化名陈艳的重庆女子透露,她当天和一名女性朋友准备坐飞机出行,吴谢宇因为有意和她的朋友“耍朋友”(建立恋爱关系),所以到机场送行。结果吴谢宇进入机场不久,就有警察来盘问他,然后就抓走了。

陈艳说,很庆幸她朋友和吴谢宇接触还不深,后来她看到朋友发来的新闻报导时,都吓呆了。

此前陆媒引述警方消息称,吴谢宇于4月21日在重庆江北机场被抓,身上带了30多张身份证,都是通过网络购买,三年来也一直在国内各地活动。

据陆媒报导,2015年7月11日,当时就读北京大学的吴谢宇,在福州的家中杀害了自己的母亲谢天琴。2016年2月14日,谢天琴的遗体被发现。随后,警方发布了对作案嫌疑人吴谢宇的悬赏通告。在此之前,吴谢宇早已畏罪潜逃。

谢天琴生前为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的历史老师,其丈夫在前几年因病去世,只剩母子俩相依为命。

吴谢宇2012年从福州一中考入北京大学,曾是福州一中高考状元。吴谢宇智商非常高,当年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并获得全国第四名,被北大提前录取。大一、大二学年还在北大获得了奖学金,GRE分数也“惊人的高”,居全球前5%,一度是同学眼中的佼佼者。

在家里,谢天琴和亲友都以吴谢宇为傲。邻里间也都颇为羡慕,甚至希望子女能从吴谢宇身上沾上一些“灵气”,也能学业有成。

不过,有陆媒对吴谢宇利用高智商弑母发出感叹,“教育的目的并非培养高智商的人,而是为了培养人格健全的人”。

据陆媒报导,吴谢宇策划和实施杀害母亲的整个过程相当令人震惊。

2015年6月底,吴谢宇开始在学校网购相关工具邮寄回家,包括刀具、防水布、塑料布、隔离服、医生护士服等,其中仅刀具就购买了菜刀、手术刀、雕刻刀及锯条。

7月11日,吴谢宇在家中杀害了母亲。随后,他又购买了活性炭、塑料膜、壁纸、真空压缩袋等“藏尸工具”,并密封了门窗,还用被子和塑料布缠裹尸体,并一层层地填充活性炭吸收尸臭。此外,他还在房间内安装了监控,并且连接了电脑。

随后,他返回学校,然后谎称自己要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深造,母亲也要去陪读,并以此为理由,冒用母亲的身份向亲戚朋友借钱144万元人民币。

8月,吴谢宇又从母亲日记中剪取文字,通过复印的方式伪造辞职信,冒母亲名义向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提出辞职。

据谢天琴的同事林旭回忆,有一天谢天琴突然在办公室说,她儿子要出国深造,并带她一起走。当时谢天琴还咨询资料,准备出国另找工作谋生。

林旭说,后来看到了年级组长收到的谢天琴辞职信,觉得比较奇怪,因为信既不是手写的,也不是打印的,字体是她的,但是复印出来的。林旭称,同事们当时也有些怀疑,但没有往坏处想。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有一些地方不对劲,比如谢天琴“出国”的时候没和大家打招呼。

在谎称出国留学后,吴谢宇大部分时间都不在校,同学们也找不到他。吴谢宇欺骗亲戚说,跟母亲在美国留学,过年时回家,但一直没有回家,引起亲戚怀疑。

2016年2月5日,吴谢宇给舅舅发消息,说他和母亲要从美国波士顿回来,2月6日到达福建莆田高铁站。舅舅当天并没有接到人,打电话给吴谢宇显示对方已关机。直到14日,过完年警察第一天上班,舅舅和警察一起打开大门才发现谢天琴的尸体。

2016年2月5日之后,吴谢宇彻底失踪。此时,距吴谢宇杀母已过去近8个月。

案发后,大陆网络流传《史记·北大学子弑母》一文指:“吾闻慈母多败儿者,往往不类此也,今也不然,严母何过?曾得殊途同归之事。且天琴其为人母,可谓竭心尽力,堪称天下之表,而其子吴生品学兼优,至于成立,一旦入大学,性情遽变,人性悉丧,竟屠母如无事。”

中共的教育体制内,一直以“政治洗脑”为第一要务,从小学课本就充斥暴力和仇恨等“阶级斗争”教育,传统的道德和信仰被刻意贬低为“封建迷信”。近期以来,政治教育更开始从幼儿园抓起,大学校园内则在鼓励“举报老师”的告密行为。

在中共的教育体制下,一代代的中国人正在逐步丧失道德人伦,年轻人不断走向更加冷血和暴力。近年来,大陆青少年弑母弑父案频发。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