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前结束访俄 川普重申对朝成就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举行首次峰会,川普总统周五分享了对此次俄朝峰会的看法。

川普对本次朝俄峰会上,普京推动朝鲜弃核的努力表示赞赏,而他也积极看待美国当前处理朝核问题的进展。

美国总统 川普:“我刚就职时,朝鲜还在进行核试验,导弹试验,火箭试验,但我们迎回了人质,接回了韩战将士的遗体,还有更多的遗体将陆续回国,他们是滞留在那里的伟大英雄,再也没有了试验,一切都停了。”

川普指出,中俄两国愿意就朝核问题帮忙,一方面是不希望有一个拥核的邻国,另一方面则是受制于正在同美国进行的贸易谈判。

此外,《华盛顿邮报》周四报导,称川普曾批准给朝鲜200万美元医药费,以换回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川普斥其为假新闻。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从来没有为任何人质付钱,我救出了大概20个,还是21个人质,没有为人质付过钱。”

金正恩取消了周五的大部分行程,于当天提前结束了对俄罗斯港口城市海参崴的访问,原因不明。而普京会见金正恩后,已去北京参加中共的一带一路论坛。

《华尔街日报》分析,本次朝俄峰会,双方似乎想借此施压美国软化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朝鲜并希望得到俄方经济援助。但峰会并无实质突破,普京也不太可能给朝鲜任何实质性援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