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角逐总统大选 美媒:多次败选障碍重重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周四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开始为争取民主党内提名举行募款活动。虽然目前的民点显示拜登是民主党内提名资格的参选人中排名最前的人,但有美国媒体指出,拜登要想在党内初选中胜出,仍然有诸多障碍有待跨越。

拜登(Joe Biden)4月25日正式宣布将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提名后,当天发布了一条3分29秒的公告短片,直接向现任美国总统川普发起攻击,声称如果让川普在白宫坐满八年,“他将永远地、从根本上改变这个国家的特质,改变我们是谁。”他强调“我不能对此坐视不理、袖手旁观”。

随后,川普以辛辣的推文给予了回击,推文写道:“欢迎瞌睡乔(sleepy Joe,Joe是拜登的名字)加入选战。我只希望你有早就受怀疑的智力,能进行成功的初选活动。”

川普接着又写道,“这场选战将很龌龊,你会面对真正拥有一些非常病态和痴呆想法的人。不过如果你胜出,我们起跑点见!”

民调显示,拜登目前是民主党内最被看好的候选人,出身于宾州史克兰顿(Scranton)的他被认为比较容易获得蓝领劳工青睐。但有美国媒体指出,其实拜登想要在党内初选胜出,仍然面临着“层层障碍”。

文字指出,首先,民主党内年轻人、妇女及少数族裔正在迅速崛起,现年已76岁的拜登被认为象征已经过去的世代;而且拜登曾于1988年、2008年两度角逐民主党党内初选,却都铩羽而归,这样尴尬的参选纪录势必产生扣分的作用。

此外,不少民主党人士倡议参选人应该避免向财团募款,但拜登宣布参选后第一站募款活动,却由媒体集团康卡斯特(Comcast)执行长科恩(David L. Cohen)主办。一开场就向大型企业筹募政治献金,恐怕会让拜登在党内引发争议。

再加上拜登在政坛打滚近半世纪,期间曾经犯下过各式各样的错误,可以预见那些错误会成为对手再次挖出来打击他的素材。

现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已经发出声明称,“拜登从1980年代就开始参选总统和败落。2020年不会有何不同。我们不需要再来8年拜登。问奥巴马就好了,连他都不挺自己的右手臂膀。”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