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越战老兵葬身异乡 50年遗体终归故里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周四,一名越战老兵遗体终于回到了他的家乡——洛杉矶蒙特贝罗市(Montebello),时隔50多年,当地人给为国捐躯的老兵举办了风光的葬礼,希望可以安抚他葬身异乡的灵魂。

劳尔·吉拉(Raul Guerra)是一名越战时期的海军随军记者,在1967年的一次任务中,飞机遭炮火击中,他与随机的另外四名美军士兵一起葬身在越南的群山中。因为地形过于陡峭崎岖,他们的遗体不得不被留在越南。

战后,秉持“让每个人回家”的信念,美国政府一直在搜寻葬身异乡的老兵,2004年,美国当局在越南找到了吉拉出事的飞机残骸,2007年四名遇难老兵的尸体被确认,但吉拉因为DNA样本无法与家人比对,导致他的身份确认一直等到了2019年2月。

4月23日,吉拉的遗体被护送回洛杉矶,并于4月25日,在他的家乡蒙特贝罗市风光大葬,除了吉拉的亲朋好友,还有许多越战老兵参加了葬礼,许多得知葬礼的人,也在出殡的途中迎接老兵的遗体回家。希望吉拉在异国他乡漂泊半个世纪的灵魂能够最终得以安息。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