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市中心街边摊消失 民众意见各异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从4月25日起,纽约的华人社区法拉盛中心区多条街道,正式禁止食品流动摊贩的摆卖,请看记者报导。

我们在周五到原本摊贩摆买的位置,无论是缅街夹38大道,还是缅街夹39大道上,都已经看不到食品流动摊贩的踪影。

根据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提出的法规(Intro.969),在法拉盛市中心区部分路段禁止“食品流动摊档”和“一般流动小贩”的摆卖,纽约市警109分局也在4月25日正式开始执法。

原本的38、39大道,各有一摊烤串店,生意兴隆,但是排出大量的浓烟。现在街道恢复了原本的面貌,宽阔不少,附近商家也舒心许多。

原流动摊位附近商家 郑先生:“更清爽了吧,会感觉不一样,可能不会再有那么多烟味,比较好一点。”

也有民众对此持有正反两面的看法。

纽约法拉盛民众 王先生:“我觉得是有好有坏吧,因为有的时候你偶尔也想买一、两串,但是好多烟啊。”

纽约法拉盛民众 韩小姐:“你说对于环境来讲,确实是。我们每天经过的话都会有一点味道。但是,有时候这种小便利车也是方便了大家。”

学生 Britney:“如果你去看烧烤店,很多的气体、烟雾排出来,所以会让周围弄的烟雾弥漫的。”

学生 Shalimar:“我觉得烟草的污染比烧烤店的更严重。”

开始执法后,摊贩可以挪到禁区外的区域摆卖。有民众为摊位感到不公。

纽约法拉盛民众 Kah:“我觉得这不太好,因为摊贩们也是投入了很多的金钱,可能存了好几年的钱,就是为了开一家这种小摊。”

禁止“街头流动小贩”的范围包括:北至北方大道,东至友联街,南至三福大道,西至大学点大道。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