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施压马杜罗 美封锁委内瑞拉外长资产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美国扩大施压欲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拉下台,今天宣布对委国外交部长阿雷亚萨(Jorge Arreaza)施以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今天声明:“对于非法的马杜罗政权剥夺委内瑞拉人民财富、人道和民主权利,美国不会袖手旁观。”他同时宣布封锁阿雷亚萨在美国的任何资产。

为寻求扶正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为委国总统,这项制裁是美国对委国高层最新的打击动作。

尽管之前的大多制裁都是指官员贪腐或违反权利,但美国财政部今天却未援引特定违反项目,而是依阿雷亚萨的外长角色施以制裁。

阿雷亚萨在推特做出回应,将制裁与他前一天前往联合国访问时对抗美国“有罪的封锁”委内瑞拉相互连结,并说他所听到的反应显示“我们所走的路是正确方向”。

自1月美国和多数拉丁美洲国家宣布马杜罗为非法政权以来,新闻记者出身的阿雷亚萨已数度前往纽约,代表委国在联合国发声。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