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来水变绿腥臭20万人受影响 超市纯净水被抢空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日前,湖北孝感安陆市的民用自来水变绿并带有腥臭味,该状况已有10多天,当地20万市民只能靠桶装纯净水度日,超市的纯净水被抢购一空。

从4月15日开始,湖北安陆城区居民发现,从自家水龙头中出来的水呈绿色或深墨绿色,且伴有异味。到了4月24日晚上,安陆城区几乎所有居民家中水龙头里的水,均呈现墨绿色。

当地居民陆先生表示,据他观察,自3月中下旬,安陆市自来水开始有异味,上周三(17日)后,水逐渐变绿和腥臭。

家住安陆城区阳光世纪城小区的李女士表示,4月14日晚,她洗澡后没多久,就发现身上起了不少红疹子,当晚开始发烧。

在当地医院经过多次检查,均没有查出病因。她觉得问题出在自来水上,接了一盆自来水放置一会儿,惊奇地发现,自来水竟然呈现出绿色。李女士在小区的微信群里发现,和她有类似经历的人不在少数。

也有市民表示,用这种自来水洗衣服,衣服都被染色了。又不敢去外面餐馆吃饭,因为外面餐馆也是用这种水。只有靠喝桶装纯净水,吃饼干度日。超市里的桶装水基本上都被抢购一空了。

4月25日上午,安陆城区阳光世纪城、水岸星城、金榜名城、护国小区等多个小区均已停水。几乎每户居民家中,都存有此前接下的自来水。水呈明显的绿色,颜色深度不一。

当地生态环境局指,因水库的水流动性较差,水中藻类大量繁殖,但各指标均在国家标准范围内,需要煮沸2分钟后使用。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傻眼!谁敢喝”、“国定标准!看来都是图利企业”、“喝了出事谁负责啊?”“睁眼说瞎话不打草稿,不作假会死啊?”

也有网友称,“水库的水怎么可能会一夕之间变成这样呢?”

还有网友指出,“都这样了没人上街游行示威都忍着,真是好奴隶”。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