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遣返台湾公民 台公民质疑有设特殊名单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有不少台湾法轮功学员,要去参加今天在香港的反迫害大游行,但港府却在两天内,遣返了近70名台湾公民,部分台湾公民表示,在入境的时候,香港海关看电脑时的表情,耐人寻味,质疑港府有设名单,拒绝部分法轮功学员入境香港

香港一国两制,再度破功。周五(26日)港府无理由拒绝入境、强制遣返约33名台湾法轮功学员,周六(27日)又拒绝35名持合法证件入境香港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台湾法轮功学员质疑,港府应该有设名单,拒绝部分法轮功学员入境。

台湾法轮功学员:“到了(香港)海关就是,他就是问旁边的海关人员说‘这个’是不是,他就指着电脑的画面说这个是不是,然后旁边的海关人员就说‘是’,然后他就写一张单子,然后叫里面的人把我带到一个小房间里面。”

台湾法轮功学员 丁女士:“今天到香港在入境的时候,就被海关的人,他看到我就觉得有一个很特殊的表情,然后就填单子,那就由他们的海关人员把我带进去小房间。他回答说,我们(港府)虽然有发了港签给你,但是我们的政策,不能够让你进去,所以我们还是有权利可以在这边把你挡住,不让你进去。”

台湾法轮功学员 吴女士:“他说没有办法给你进去,没有什么理由,因为按照香港法规,所以他们意思是说这种,没有任何理由的理由来搪塞我们。”

台湾法轮功学员表示,他们都已申请合法证件入境香港,以前也曾多次入境香港,但这次,港府却无理由签发白色的拒绝入境单,并强制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回台。

台湾法轮功学员:“第一次被挡下来,第一次被遣返,因为我时常进去香港,都没有问题,也都没有被挡下来。它(港府)没有带我去小房间问,就直接把我遣返回来。”

台湾法轮功学员 朱先生:“我是第一次,我常常去(香港)。我大概跟他们解释一下,我们来香港他是一个自由的行程,而且经过你们(港府)合法申请才进来,怎么进来以后你们突然阻止我们进来。”

台湾法轮功学员 曾先生:“那如果说这样子一个合法的活动,他(港府)都不愿意让我们进去,我们合法申请的都不愿意让我们进去,那我觉得这个一国两制,目前的香港,跟以前的,就是完全是已经不一样。”

港府无理由暴力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台湾的法轮功学员被遣返,包括2001年黑名单事件、2003年暴力遣返80人,规模最大的一次是在2007年7月,至少有500名持合法香港签证的台湾法轮功学员被暴力遣返,2017年7月亦有约20多位台湾湾轮功学员被遗返,而这次,又有近70名法轮功学员被遣返,其中还包括一名日本公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桃园、高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