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宫接待安倍 称美日很快达成贸易协议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在白宫接待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川普表示,美国和日本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有望在五月达成贸易协议。

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周五接待了安倍晋三和夫人安倍昭惠。这是安倍担任首相以来第三次造访白宫。当天也是梅拉尼娅49岁的生日,安倍和夫人应邀出席了当晚梅拉尼娅的生日晚宴。

美日贸易关系是此次两人会晤的主要议题。川普表示,美日贸易谈判进展迅速,有望在下个月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我想(谈判)可能会进展迅速,我认为会相当迅速。也许在我访问日本的时候,就可以签署协议了。不过谈判确实进展很好,我们将拭目以待。”

日本是美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2018年,美国对日本有676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川普表示,希望能够改善这一局面。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会集中地讨论农业,因为如安倍首相所知,日本对我国出口的农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已经持续多年。我们希望去除这些关税。”

安倍则表示,在全球各国中,日本对美国投资最多,创造的就业机会也最多。安倍希望继续发展美日经济关系,达成互惠贸易协议。

在两位元首会晤前,美国刚刚公布第一季度的GDP增长率为3.2%。川普表示,这一数字好于预期。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第一季度的GDP增长率很高,有3.2(个百分点),而这通常是最差的季度。这还是本季我们发生了一些争议(政府停摆)的情况下,3.2的数字远远超过预期。”

川普已经接受安倍的邀请,将于5月下旬访问日本。他和梅拉尼娅也将成为日本新君主即位后接见的首位外宾。

周六,川普和安倍还延续了“小白球”外交的传统,一同打高尔夫球,增进私人关系。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