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泛亚案再生波澜 前律师悬赏50万征集法官罪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4月28日讯】云南泛亚案被疑有枉法嫌疑,广大受害人维权曾轰动一时。前人权律师覃永沛日前公开悬赏,征集此案主审法院院长的犯罪证据。

已被中共官方吊销律师执照的覃永沛,于周六(27日)发布消息称,他将和海口富商郑长生共同悬赏50万人民币,以征集昆明中院院长董国权和海南省中院院长王萍的违法线索,只要达到逮捕条件,就会兑现赏金。

覃永沛当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昆明的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由审理到宣判,以及涉案资金的去向,都是秘密处理,从未对外公开,导致数以十万计的受害者维权无门。

他认为,负责审理案件的昆明中院,应该有个明确的交代。该院院长董国权涉嫌剥夺了22万受害人的权益,为保护犯罪集团的利益,不向被害人透露案情和诈骗款的去向。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于2011年4月经云南地方政府批准成立,累积融资超过430亿元人民币。但2015年4月起陷入兑付危机,引发投资人维权。2015年12月,昆明官方立案处理。今年3月22日,泛亚董事长被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获刑18年,多家公司被罚款500万到10亿元不等,但泛亚非法集资案的22万受害人却被严密维稳,索赔要求也没得到任何回应。

覃永沛又指,之所以发起征集海南省第一中院院长王萍的犯罪证据,是因为她在最近一宗强拆案件中,涉嫌构陷冤枉一名当事人。而海口富商郑长生,曾因反对强行征地入狱七年,所以才发起民间反腐行动。

据覃永沛介绍,郑长生是海口本地人,曾是人大代表,海口首富,但也曾被中共政府关押七年。他有个朋友被构陷非法采矿,中共地方政府只抓中介,却把主犯放走。

郑长生没有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郑的妻子则表示,他们说话有所顾虑,并且此事还涉及到另一个冤案,她也不大了解。

据知情人士吴先生透露,郑妻所说的冤案,可能是指近期被海南第一中院审而不判的林明利、罗章冠案,此案起因是他们对海南文昌市至琼海市高速的征地补偿不满,导致文昌官方报复。

覃永沛原是广西白举鸣律师事务所主任,因长期代理敏感案件,去年被吊销执照,律师事务所也被强制解散。覃永沛随后公开在网上实名向中共监察委举报中共司法部和广西司法厅的高官滥权。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