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布洛湾台地 初夏赏花看蝶好时机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5月是到花莲赏花好的时机,从北到南,都能看到不同的花种盛开,现在正值铁炮百合的开花期,游客可以体验太鲁阁族特色餐,感受早期原住民的特有文化。

仿日式木屋建筑,被翠绿的山谷围绕,夏季的太鲁阁布洛湾游客中心,景色优美,全家坐在大树下,享受清凉的微风。

游客:“就是有高山峡谷那种感觉,还有那个河流很漂亮。”

游客:“这里的环境很漂亮,(你第一次来),是。”

布洛湾台地是立雾溪下游的大型双层河阶,现今太鲁国国家公园管理处在此成立管理站,并规划成原住民特色园区。上方还有一处委外经营的度假村,采用独栋小木屋,以太鲁阁族文化为主,包括装置艺术、瞭望台、还有各式各样的山猪木雕作品,服务人员都是太鲁阁族人,连餐点也很有原民风。

中国大陆游客:“通过这个可以认识,可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他们的民族风情。”

度假村经营者 郑明冈:“这个地方以前本来就是原住民太鲁阁族居住的地方,他们以前住在这里,四周环山,与世无争,只要有竹子就有他们的人,因为用竹子当水管,他们现在只能住在太鲁阁外面的边边,先有太鲁阁族人,才有太鲁阁。”

5月也是赏花好的时机,花莲从北到南都能看到不同的花种盛开,现在正值[铁炮]百合的开花期,民众不妨亲自走一趟,感受早期原住民的特有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