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讽拜登太老? 川普:我很年轻 还充满活力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讯】现年72岁的美国总统川普26日(周五)在白宫外回答媒体的追问时,满怀自信地回答说:“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年轻人,我很年轻”。舆论认为,川普此言在暗讽比自己大4岁的民主党籍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美国总统川普4月26日在白宫南草坪准备搭乘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离开前,接受媒体的追访时说了上述话语。

当有媒体记者追问川普,他是否觉得拜登已经老到无法当总统?川普回答说:“我从来不会说谁老到无法当总统,但我知道他们都让我看起来很年轻,除了年纪,还有活力。”

目前投身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的20人中,支持率最高的乔·拜登与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恰恰是年纪最大的2名参选人。其中桑德斯现年已77岁,而拜登现年76岁。

因此,外界纷纷解读川普的前述话语是针对这两位目前呼声较高而年龄都比川普大的民主党参选人说的;还有一些媒体认为川普就是在讽刺拜登年纪大而且精力不济。

乔·拜登4月25日正式宣布将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提名后,当天曾发布一条约3分半钟公告短片。在这段短片中,拜登直接向现任美国总统川普发起了攻击,他在评价川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的执政时声称,“他所做的、所接受的一切都将被视为一个令人憎恶的历史时刻。”

随后,川普以辛辣的推文回击,推文写道:“欢迎瞌睡乔(sleepy Joe)加入选战。我只希望你那早就受怀疑的智力还能进行成功的初选活动。”

拜登此前曾两次参选总统,分别在1988年和2008年寻求民主党的提名,但都未能获得多少选票。这次在拜登正式宣布参选总统前几周,至少有7名女性出面指控这位76岁的政要曾经在公共场合对她们做出了不恰当的触摸、拥抱和亲吻,其中包括一名前内华达州副州长候选人。

拜登随后发布了一段视频,为自己过去的行为进行辩解。他说:“我冒犯了你们的个人空间。我很抱歉发生这样的事。”但他同时又强调,“我认为我所做的一切,并非故意做错或有不当之处,这部分我并不感到抱歉。”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