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原副省长破坏两会? 缪瑞林落马罪名罕见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中共江苏前副省长缪瑞林4月28日被双开。中纪委通报指缪瑞林“参加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这种罪名实属罕见。缪瑞林被曝搞权色交易,与已落马的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有关联。

综合媒体报导,4月28日,中共中纪委消息称,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涉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已被“双开”。

据通报,缪瑞林参加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造成恶劣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分配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违规参与公款吃喝;道德沦丧,生活腐化,贪图享乐,以权谋色,搞权色交易。

缪瑞林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审查起诉。

2018年11月15日,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第五只落马的“老虎”。

1964年11月出生的缪瑞林,是江苏如东人,仕途一直未离开江苏省,曾任宿迁市长、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江苏副省长,跻身副部级。2013年12月,缪瑞林调任南京代市长;2018年1月,又被调任副省长。

据报导,缪瑞林曾与宿迁前市委书记仇和共事近2年。2004年3月,缪瑞林从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的职位调任宿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成为时任宿迁市委书记仇和的“副手”。

据熟悉缪瑞林的人称,缪瑞林当年调任宿迁市,是他主动找到了同在农学系统的老学长仇和,想去宿迁干,这是缪瑞林首次到基层担任要职,之前他在省级机关已工作了二十年。

2013年10月,时任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一个多月后,时任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救火”补缺南京市长职务,去年年初,再度转任江苏副省长职务。

缪瑞林还曾与南京前市委书记杨卫泽共事一年,2015年1月,时任江苏省委常委、落马。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