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访俄惹祸上身 豪华座驾疑非法所得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金正恩日前的俄罗斯之旅,不但没有任何收获,还惹祸上身。金乘坐的豪华座驾受到外界质疑,被指可能是非法所得。根据联合国的制裁规定,厂商禁止出售高级轿车等奢侈商品给朝鲜,以促使朝鲜放弃核武。

台湾《自由时报》4月27日的报导称,金正恩此次访俄可能并不如表面上的愉快。26日,金突然取消参观俄罗斯岛海洋水族馆等行程,提前于当天下午3点,乘专列离开俄罗斯。

据俄媒披露,金正恩提前返朝,是因为遭到俄罗斯的多次羞辱。金不仅没有被安排住在高档酒店,而且在金抵达当晚,原本预定好的晚宴也被俄罗斯总统普京临时取消。

次日,两国元首的首次会面,又因普京车队迟到1小时,取消了原本的欢迎仪式;二人会面后,普京并没有公开承诺给朝鲜经济援助,而且还直接飞去北京,将金正恩晾在原地。可以说,“普金会”对金正恩是又一次“不欢而散”的经历。

远东联邦大学教授阿尔乔姆.卢金(Artyom Lukin)对路透社表示,尽管金正恩有所求,双方也承诺“加强联系”,帮助平壤缓和制裁压力。但莫斯科不太可能遂其所愿,普京也就是“展示一下友情”。

英媒BBC引述韩国首尔国民大学的安德烈.兰科夫教授的话说,莫斯科主流仍然认为平壤是一个不可靠、不可控的政府,因此俄罗斯不会在它身上花很多钱。

不仅没有获得想要的好处,金正恩此次访俄还惹祸上身,他所乘坐的姆勒牌子的加长豪华轿车,引起外界质疑。

美联社的报导说,在俄罗斯海参崴(Vladivostok)举行的“普金会”,发现有2台戴姆勒豪华轿车迎接金正恩,分别是Mercedes 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和迈巴赫(Maybach)S62。而且在两次“川金会”当中,金正恩可能也是以S600 Pullman Guard代步。

报导指出,无论金正恩从哪里获得这些豪华轿车,都显示国际制裁已出现漏洞。

金正恩此次访俄所乘坐的姆勒牌子的加长豪华轿车,引起外界质疑。(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根据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规定,戴姆勒厂商是禁止出售高级轿车等奢侈商品给朝鲜的,目的在于促使朝鲜放弃核武。

总部设于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的戴姆勒,是世界级知名的大型车商,为全球高端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

针对质疑,德国戴姆勒发言人茉克勒(Silke Mockert)随后澄清:不知道金正恩如何取得戴姆勒的车款,公司严格遵守欧盟与美国的禁运政策,已10多年没有与朝鲜有贸易往来。

“为了防止产品流通到朝鲜与其在全球的大使馆,戴姆勒已经实施全面的出口管制流程。”茉克勒表示,“对戴姆勒而言,依照法令正确地出口商品是负责任的企业行为之基本原则。”

不过,他同时也提到:“第三方经手的车辆销售,尤其是二手车的部分,则在本公司的掌控与责任范围之外。”

另据韩媒报导,金正恩此次与普京会面,是因为制裁已导致朝鲜经济陷入困境,他急需要俄罗斯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报导引述朝鲜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朝鲜最重要权力机构的粮食供应全都出现了问题,出勤率史上第一次降到了70%以下。这表明朝鲜粮食危机已非常严峻。

不过,有韩国官员表示,朝鲜粮食短缺并非缺乏国际社会的援助,而是因为金正恩根本不顾人民的死活。

《朝鲜日报》此前的报导称,2018年10月21日,韩国自由韩国党议员尹相现披露,金正恩自2012年执政开始,在购置汽车、手表、贵金属等豪华奢侈品上的开销达40亿429万美元。

即使在2018年,朝鲜因频频试射核导受到国际制裁,金正恩花费在奢侈品上金额仍高达6亿4078万美元。

尹相现说,“如果朝鲜将去年购买奢侈品的外汇用来购买国际市场上的大米,可以买到165万余吨大米,相当于朝鲜口粮量(80.2万吨)的两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