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现身福州 与百位小棋手同场切磋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台湾“围棋界美女黑嘉嘉,现为中国棋院女子职业初段资格,为台湾棋院女子职业七段棋士,日前她在福建参加了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博思杯”2019世界人工智慧围棋大赛,现场聚集多名世界级棋手。

黑嘉嘉不仅受到当地围棋协会热情邀请出席围棋公益活动,并且同时与现场的100名小棋手切磋棋艺。

黑嘉嘉生于澳洲布里斯本,是台澳混血儿并拥有双重国籍,出生于1994年,在2008年14岁时就定段成功,黑嘉嘉在活动现场与百位小棋手同时下棋,化身“最强AI棋手”,凭借着超强的记忆力与棋艺惊呼众人,成为现场最强的棋手。

同时面对这么多的小棋手,黑嘉嘉事后表示,“有些小朋友实力很不错,局面很好。能在这个年纪有这样的实力,未来肯定发展不可限量。”

对于能在三坊七巷这古色古香的街道上与百位小朋友一起下棋,黑嘉嘉觉得特别,也印象深刻。“因为围棋是有千年历史,被这些古建筑包围着更能相辅相成。”

黑嘉嘉先前在日本“扇兴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获得2019年季军,吸引了日本媒体的关注,只要黑嘉嘉出赛就给予大篇幅的报导,短时间便登上日本新闻热搜冠军,在日本人气超高、才貌双全的她,一举一动都受到外界注目。

目前黑嘉嘉一路晋升到七段,同时凭借着秀气的外表,也在广大棋迷之中有着极高的人气,拥有一批忠心的粉丝与棋迷,也成为了女子围棋界最受瞩目的新星。

──转自《大纪元》(记者马维芬即时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