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全球看中国:美中或接近就执行机制达共识 美大学招生丑闻 中国家长贿款居冠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1. 美国之音
美中或接近就贸易协议执行机制达共识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一表示,美中贸易谈判“进入最后一圈跑道”,执行机制谈判接近完成。他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一前往北京,于周二继续谈判。但一美国官员透露,一些关键议题仍未解决,川普总统离开谈判桌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2. 大纪元时报
美大学招生丑闻 中国家长贿款650万居冠
美国上月爆发大学招生丑闻,30多名家长涉嫌行贿帮子女挤入名校。其中两个中国家庭向诈骗案嫌疑人威廉姆·辛格分别支付120万和650万美元的巨额贿款。行贿家长面临刑事指控,检察官正在调查这两名中国学生的父母。

3. 德国之声
全球军费支出增加 中国增幅趋缓
瑞典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军费支出达三十年来新高,总计1.8兆美元。美国以6490亿排名第一,占全球总开支的36%。中国位居第二,约为2500亿,是1995年以来增幅最小的一次。

4. 自由亚洲
法舰刚走 美舰第4度穿越台海
美军两艘驱逐舰28号穿越台湾海峡,这是去年7月至今,美军舰第7度通过台湾海峡。美国太平洋舰队声明说,此举是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承诺。台湾绿营智库认为这是对中共挑衅作出的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