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游客在台耍无赖 网友:党文化产物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中国五千年文明、周公制礼作乐,奠定了中国被尊为“礼仪之邦”的文化传统。不过,中共执政下的中国,不断出现中国游客举止不文明的负面消息。最近,一位中国女游客,在台湾私闯商家柜台禁区,还咆哮老板的视频,在网路上引起沸腾。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中国游客闯入台湾店家柜台,老板好言相劝反而遭骂。不仅如此,这位中国游客还随地吐痰,大骂台湾“破烂”,直到警察来处理,她才肯走。

老板:“你们国家随便吐痰很伟大!”
中国游客:“那当然,我们国家就是这种风格的。”
老板:“我们国家随便吐痰是要罚钱的。”

事件是发生在4月23号,一名大陆女游客闯入店家柜台内点餐,虽然店家已在柜台门上贴有禁止进入的告示牌,但这名大陆游客经老板劝阻不成,反指“台湾是靠大陆养的,没有什么好较劲”等无理言词抵赖。老板于是打电话报警求助。

老板:“我叫你不要进来,跟你们大陆什么关系?”
中国游客:“你不用跟我较劲,我跟你说,我是来旅游的。”
老板:“你旅游跑到我家干什么?”
中国游客:“我是来旅游的,你这个门没关,怎么能怪我进来了呢?”

警察到场后,这名中国游客“恶人先告状”,表示:店家自己没有关好柜台门,她不知道柜台不能进入等。在警察耐心的对这名游客好言劝阻下,才解决这场闹剧。

视频很快在网路上热传,引起两岸网友的热议。

大陆人士吴先生:“她的无知有很多原因,一个是中共的洗脑,再来就是自己也不愿意接受这些知识。中国人确实是喜欢随地吐痰,但是像她这样蛮不讲理的情况,我觉得中国人还不是很普遍的。”

台湾网友普遍认为,这是被共产党洗脑后所表现出来的行为。

网友说,“文化大革命后,中国文化已经与汉文化大大不同。有浓浓的欺善怕恶,斗争文化。”“文革对于人性的改变让中国成了最让人唾弃的人类,中国人的恶形正在改变这个世界。”

前台湾入联合国宣达团成员王奕凯:“中国网友会说这是一种党文化,台湾会说是共产党的洗脑。其实就是那个女士可能长期受到当地的教育,说台湾非常非常依赖大陆。我觉得这是一个民族主义炒作到最后的一种不好的反应。”

对于中国游客的恶行恶状,连中国人自己也受不了了。大陆网友说:“这个老板老实敦厚,拜民国之风所赐。天朝人就是没教养,不懂得尊重别人,处处丢人现眼。”

大陆人士吴先生:“大陆这边的人,他的包容性,可能没有台湾人更具有包容性,因为说实话,包括我在内,都是接受这种狼奶文化,这种红色文化的洗脑时间太长了,侵蚀太久了,所以可以说,可能没有这种同情心。说实话,我是不同情她的,我觉得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大陆网友提醒台湾民众,这件事情能让台湾人民直观认识到,一旦接受“一国两制”的悲剧下场。

王奕凯:“这个东西当然台湾是要警觉的,需要呼吁台湾人警觉的,不能够放任共产中国跟自由台湾,它们两边之争。我们一定要防备共产台湾对台湾的侵略。”

《德国之声》报导,中国女子与冰店老板争执的影片,再度于台湾网络引发与两岸统一跟台湾主权相关的热烈讨论。

王奕凯:“在台湾来讲,普遍的民主、自由,所以他们会认为,中国这个心态是个案,台湾其实有很多人不太了解,很多中国人被这样教育,这样想,这样的偏见。一旦台湾被并吞了,被侵略,你一定可以看到更多这样的人出现。”

专门研究台湾政治的旅美学者陈方隅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许多智库与研究单位指出,台湾是中国(共)操纵统战的第一线,而中国(共)也在这方面投入不少资源。”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