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斯国禁穆斯林女性戴面纱 重建巴黎圣母院缺550名工匠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斯里兰卡4月21日发生连环爆炸案,至少253人丧生。总统西里塞纳周日宣布,为了加强保安,让武装部队更容易辨认被通缉的疑犯,穆斯林妇女不能再用面纱遮掩脸部。穆斯林占斯里兰卡人口10%,少数妇女戴面纱。

印尼政府周一表示,总统维多多决定将该国首都迁离人口稠密的爪哇岛,但新地点还未确定。印尼是世界人口第四多的国家,爪哇岛集中了该国60%的人口,当前首都雅加达有1千万人。迁都可能需10年时间。

85岁的日本君主明仁即将于周二退位。周三,新君主德仁即位。明仁是两个世纪来,日本第一位在世时退位的君主。不过,日本王室女性不得继承王位,如果嫁给平民则必须放弃王室成员身份。因此,按当前规矩,德仁的下一代只剩一人可以继承大位。

巴黎圣母院被大火烧毁,总统马克龙誓言5年内重建。法国手工业行会成员协会会长表示,急需培养工匠。目前缺大约100名石匠,100名泥瓦匠,150名木匠和200名建造屋顶的工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