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集会爆炸 南加另一恐袭嫌犯落网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洛城警局周一表示,当局在上周五抓获了一名策划恐怖爆炸袭击的嫌犯,该嫌犯声称要在上周末的一场集会上引爆炸弹,为的是报复上个月在新西兰清真寺发生的恐怖袭击。

当局表示,嫌犯为26岁的马克·多明戈(Mark Domingo),他曾筹划在上周日,洛杉矶长滩市的一个集会上用炸弹进行恐怖袭击,但幸好在实施前被警方抓获。

联邦检察官Nick Hanna:“嫌犯被抓时,自认为收到了高压锅炸弹(其实是假的),并且已经去了长滩集会地点做过调查,寻找游客密集的地方。多明戈曾订制恐袭使用的简易爆炸装置,为此购买了数百根3英寸长的铁钉,因为铁钉可以在爆炸时穿透身体和内脏。但幸运的是,多明戈拿到的不是真的炸弹,而是FBI引诱他的假炸弹。”

法庭文件显示,多明戈曾与另外一人谈论起用炸弹袭击犹太人、教堂甚至警察的事。

联邦检察官Nick Hanna:“多明戈曾表示要杀掉去犹太教堂的犹太人,也曾表示要杀警察,袭击军队设施,甚至攻击圣莫尼卡的路人。”

据媒体报导,多明戈曾经是一名阿富汗战争期间的美国陆军步兵,战争后皈依伊斯兰教。当局认为,多明戈的炸弹袭击是为了报复上个月造成50人死亡的新西兰清真寺恐怖袭击。

联邦检察官Nick Hanna:“他的这些言行与他的暴力吉哈德思想有关,他认为美国人应该为攻击穆斯林而付出代价。在上个月新西兰的两起清真寺恐袭后,多明戈曾写下一定要付出代价的话。”

目前多明戈面临以从事恐怖活动被起诉。

虽然多明戈的恐袭没有得逞,但在上周六,南加州的圣地牙哥一个犹太教堂不幸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涉案嫌犯已经被捕。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