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副省长间谍案 传中共核武机密已外泄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四川副省长彭宇行一案陷入间谍疑云之时,其所任职过的绵阳街头惊现警告标语:积极揭发检举间谍行为,被指意有所指,而党媒也暗批彭追求物欲被间谍抓住把柄。有消息称,彭宇行被疑把中共的核武器等机密,泄露给境外情报机构

中纪委监委官网日前发布消息称,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中纪委没有给出详情。港媒消息称,彭被查或涉国安事宜。 消息称,彭或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目前已被国安部门押解至北京。

彭宇行落马次日,4月29日,其任职多年的绵阳市街头悬挂出“积极揭发检举间谍行为,全力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标语,被指意有所指。

同日,党媒侠客岛公号刊文,不点名痛批涉嫌间谍案、被调查的某高官。称官员级别越高,所能接触的机密就越多,且内容越重要。身居高位的间谍为害尤甚,究其原因,这些人丧失信念、只求物欲,进而被境外间谍抓住把柄。

除金钱美色外,文章还举出帮助发表不被重视的研究论文等例子。外界认为,很显然,文章所指与彭宇行有关。对于彭宇行一案而言,早在1993年其留法期间便被指已经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

四川省一名任高级职务的消息人士说,彭宇行的问题“与李成云相似”。

李成云原是中共四川省副省长于2011年被免职。陆媒曾称,李落马的原因除贪腐外,还包养多名情妇,其中一情妇是“双料间谍”。该女曾是李成云同事,辞职出国自称经商,回国后与李保持亲密关系。

除彭宇行和李成云外,重庆原副市长沐华平,四川久远集团原董事长邓全农等人,都因涉嫌间谍案被捕,导致川渝官场“谍影重重”。

现年57岁的彭宇行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后来在法国获得博士学位,曾长期在中科院成都分院工作;2009年起踏上仕途,从2015年起,曾担任绵阳市委书记以及科技城党工委书记长达两年时间。2017年升任四川省副省长。

四川被视为中共国防工业,尤其研制和生产战斗机的重镇。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也在绵阳市落户,市内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共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

彭宇行担任四川省副省长后,依然分管工业经济、科学技术、国有资产、应急管理、国防科工、通讯等工作,以及军民融合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据未经证实的消息,彭宇行被疑把中共的核武器等机密,泄露给境外情报机构。邓全农则被指将中共尖端武器的风洞资料和数据泄露出去。

不过,相关消息目前仍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