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近四年生死不明 台湾民团持续声援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被中共非法羁押至今近4年,但从秘密审判到定罪判刑,官方不仅禁止家属探视,连一张照片都没公开,生死不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今天透过台湾民间团体,以影片发声,盼望台湾和国际社会能持续关注。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我十分担心王全璋他现在的处境,他是否健康、他是否还活着,这是我每天都很担忧的一个问题。”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被中共非法羁押三年多,他的妻子李文足30日透过台湾民间团体,用影片传达求助讯息,盼望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因为天津法院去年12月秘密开庭,在今年1月才在网站上公布,王全璋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4年半徒刑,但从被抓到现在,王全璋却却一直一直音讯全无。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从被抓到现在,我们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了,就是连他的一张照片也没有,官方就是完全是把王全璋的这个消息,就是切断了,完全的把他与外界隔绝。”

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办公室主任 萧逸民:“一切按照中共法律,合法应该有的程序,家属通通没有得到这个通知,以及看到这样程序的进行,那这代表什么,这代表王全璋他的安全甚至他的生命,都很有可能是被中共政府掩盖起来。”

民间司改会主任萧逸民表示,中共的“709大抓捕”,是在全面性的打击、瓦解中国公益律师,因为律师是走向民主、展开政治改革中,最重要的角色,前来声援的立委尤美女也表示,中国大陆现在正处于人权、法治最黑暗的时刻。

立法委员 尤美女:“中共不只是在它自己的国境内,去迫害它自己的人权律师,迫害自己的人民,它甚至把它的手,已经伸长到香港、甚至到台湾,甚至到各国。”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 邱伊翎:“在台湾的我们,其实更应该要去认清这样的一个中共侵害人权的事实,那不要再去对于中国所提出的任何的承诺,有一些虚假的幻想。”

台权会秘书长邱伊翎认为,中共对待王全璋的作法,连中国政府自身的法律都没有遵行,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没有证据也没有因果可言,现在被中共监禁的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状况也是如此。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召集人 郭吉仁:“对岸声称说要跟我们交流,跟我们交流跟我们融合,那这样的一个政府行为,有可能吗?”

立法委员 段宜康:“如果我们今天不一起站出来,为王全璋来发出声音,未来也不会有人替我们来出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