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 周二北京开始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周二,美中双方在北京开始了新一轮的贸易谈判。未来双方的执行机制以及保留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权力,是这次谈判的两大关键问题。5月8日,中共副总理刘鹤将前往华盛顿参加下一轮谈判。

周二,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在北京举行。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二表示,希望谈判取得实质进展。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我们在这里举行谈判,之后副总理(刘鹤)将前往华盛顿。我们希望这两次谈判取得实质进展。”

姆努钦周一告诉《福克斯商业网络》,希望美中能在两轮谈判后达成最终协议。他表示,执法机制谈判已接近完成。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一表示,双方非常接近达成协议。

最后谈判的两大关键问题,包括执行机制,以及保留对中国商品关税。中方希望取消所有关税。美方计划将中方承诺设定期限,中方履行承诺后,再逐步取消关税。

彭博新闻社周一报导称,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一些关键议题还没有解决,如果谈判进展不令人满意,川普总统可能不签署协议。

上周,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论坛发言,谈到中美贸易谈判的核心问题,包括经贸产业政策改革、承诺解决国家补贴问题、保护知识产权、允许外商投资更多领域,以及避免人民币竞争性贬值。

这被外界视为在向美方表示诚意。不过,最终能否让美方满意,最终达成协议,各界还将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