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中贸易谈判步向完结篇还是绪章?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 【今日点击】(3452-2)

提要
姆努钦希望未来两轮美中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中贸易谈判步向完结篇还是绪章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中美贸易谈判,这就很有趣了,昨天还是前天节目中提到,这应该叫第10次谈判,如果总数算的话。因为川普在时间在一再一再改的,他从3月1日推到4月1日,又推到4月底,那现在又说中美峰会可能到6月分。你会从整个媒体中,大家就把这种话就这么回事儿了,这个东西就给扔在这儿了,基本就是没有任何兴趣了。里面都反映出,其实这个协议, 达成协议本身,谈判本身的艰辛,就几乎双方一定有人不让步。只能叫双方都不让步对吧,有一方让步它也就行了,他肯定不让步,它才会这么一拖再拖一拖再拖。

在这种一拖再拖的背景之下呢,就变成了川普的任何话呢,大家就看着说这事就瞎掰了,这事瞎掰了,看来这关税就这么放着了。2,500亿的关税,那毋容质疑的就展现到目前的状况。昨天道琼斯当中的, 道琼斯股票本身没有,只是2万6千多点,但是标准普尔跟那斯达克,都创了历史新高,都是创历史新高。而第一季度的美国经济太好,GDP达到了3.2%。也就是讲作为川普而言,以现在的政策要打碎,就是压迫中共必须接受条件,甚至说我可以不签署条约,不签署任何协议是非常有可能的。

它失业率降到了50年来最低点,那也没什么可讲的,你再往下降他就得招劳工了。因为失业率不可能降到零,对不对,要不然当用工太缺的时候,那只能涨工资了,大家相互抢人 ,那企业就是这样,企业公司就是这样喽。因为市场没人了,有活没人干了,那要不然你就要进口劳工了,美国的经济已经好到这分儿上。说失业率是零的胡说八道,多富裕也有在马路上要饭的,这个东西是非常正常的社会状况。所以理想主义是不存在的,完美主义是胡说的,人本来从出生那一天起,神造人的时候,在神的角度有神的真正的目的,而人却理解不了。

而站在人的角度去追求完美的本身,却是贪婪,就像我将无我的话是一样的。同一件事情生命的基点不同,生命的境界不同,你不能同日而语的。同样的一句话,那放在更高境界的神的嘴里面,不能叫神的嘴里,更高境界的生命的概念中是一种慈悲,是一种慈悲,而放在比祂低的一个环境的生命境界,那是贪婪。有人说这话怎么说,那神佛是慈悲的对吧,神佛是慈悲的,祂对所有生命而言。一个人说我会是慈悲的,贪婪、骗子,骗的这事,这是骗到。

因为人的肉身,人的这块肉爹妈生的,已经决定了你无法慈悲,已经决定了你无法慈悲。鸡也长翅膀、鹰也长翅膀,飞呗,两回事,那鸡会说我不能飞啊,没错,它确实能飞对吧,你家没事养3只鸡让它飞着玩,你成鸡头了,肯定是有问题的。所以懂得自我醒悟的人,那是真正的人,道理是一样的,那走到现在呢,贸易战就成了一种,说不上来的一种概念,真是说不上来。它的到底是结束,到底是完结 到底是签成,就是是否能签成,连最力保中共的美国财长,他说话都两回事儿。

姆努钦希望未来两轮美中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之音,希望未来两轮美中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这叫什么话这个事,你往前翻,你翻到2月底,两个月前,就是取得实质性进展啦,当时就这么说的。他要当时没取得实质性进展,那川普能把3月1日的加税的那个时间往后推吗,是不是?过了一个月他又取得实质性进展。所以他又说,川普又说了,再给四个星期,现在四个星期到了。他还期待着希望实质性进展,你看,这事就变成这样了。美国贸易代表跟财长,在酒店里对记者说,希望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他不愿意评价有关谈判的具体内容,只是说问题就像他以前所说的很广泛,期待接下来的两轮会谈。

如果这个话很广泛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那就没戏了,问题能是谈到最后要签合同的时候,能说问题很广泛吗。那问题很广泛,你从他的话里你就知道,其实双方都不让步了,双方都不让步,很难说能达成的。因为他的特点就是,他一直是往成了说,就是他会吹牛皮他会用,这个人会吹牛皮的,他会用形容词。他吹牛皮的原因,他跟华尔街的利益太深厚,所以他希望华尔街,透过他的话影响华尔街。而华尔街的大老们同样是出卖,在相当程度上出卖美国人的利益,去迎合中共的需要。

路透社:北京、华盛顿曾经表示,包括知识产权和强迫转让技术等问题上取得进展。那双方期待结束贸易战,就目前而言已经造成双方,它叫数以十亿计的美元的损失。这个数你看到很多它波动满大的,跟算法有问题,打断了供应链这是关键。打断供应链什么意思?中国制造被摧毁了。中国制造被摧毁,大型企业只要它有实力的大企业,不得不从中国撤掉它的厂子,关闭它的厂子,撤掉它的厂子,转到越南、柬埔寨、菲律宾,转到东南亚其他的国家。那这种供应链如果打破的话,对中国打击巨大。

德国之声:中美贸易谈判是完结篇还是续篇?媒体报导大家已经失去兴趣了,就是说斗着玩,小孩和泥没玩了。处于胶着状态,有很多很大悬而未决的问题,而财长说很快会出结果 ,能够好好的了结,还是应该继续向前走。我看到另外一个报导,它讲的财长表示很快出现结果,它不是说签协议,谈不成、谈崩了,也是结果,其实是这个。希望在未来两轮中达到这一点,或者向总统建议批准交易或者不接受。财长第一次说出这种话,或者不接受,道理很简单。

作为美国的主要的谈判者,在他的概念中已经觉得没得谈了,我们只能谈到这程度了,那意味着什么?因为如果要批准的话就批准喽,对不对,要能往下谈按照他最终的目的,就目的达到喽。那财长的意思,他们没有达到他的目的,才叫不予以接受,这是美国财长第一次在这样的公开的讨论中,表示出这种话。在此之前他永远是往成了说的,而美国贸易代表不说话,他的特点就是不说话,他说话一就一,二就是二,他不用形容词。不让人们充满期待和希望,他的说法就是执法执法,其实问题出在,很多人都谈到,问题真正出在了一个执法条款上。

在执法条款中,美国坚持要用惩罚关税的概念,而且不是即刻撤销现行的关税战当中,美国方面的东西。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2500亿,增加关税,而2000亿是10%。所以通常的说法,我个人觉得很有道理的,2000亿产品取消关税,但那500亿产品,它维持现在的关税25%。而这500亿产品,主要是芯片高科技产品,主要是针对中共制造2025打击的。那另外的条款就是如果发现,在执法条款中如果发现中共违反条例的话,即刻加征关税,这是美国人的态度,而中方它不接受,一直不接受。

所以如果它接受这种条款,我们看到的今天五四青年节对吧,我们看到的百年之前的丧权辱国条约,在中共的爱国主义的条款中就是这个。所以应该讲美方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但已经知道很难谈下去。就是说今天开始的谈判,今天的谈判,不外乎是上一次结果之后的,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否则的话作为财长从来不会这么讲过的。你从很多报导中、字里行间中,就大概能知道目前的状况。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