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成真?印度军方登山队宣布发现“雪人”足迹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印度军方日前声称,一只隶属军方的登山探险队在喜马拉雅山中发现神秘的大脚印,他们认为这就是传说中的神秘生物“雪人”(Yeti)留下的脚印。相关照片在推特公布后引发舆论关注,但也招来部分网友质疑。

30日,印度军方在拥有逾600万粉丝的官方推特发文声称,他们的探险队4月9日在喜马拉雅山脉的马卡鲁基地营(Makalu Base Camp)驻扎,并在营地附近发现了类似巨型人猿“雪人”的足迹,推文同时分享了数张雪中“脚印”的照片。

推文说,这个神秘“脚印”的大小约为81×38公分,同时表示:“这是印度军方登山探险队首次看见神秘雪人的脚印。”但推文并未解释这个传说中的巨型生物是如何留下这样的脚印。

《印度时报》的报导说,尽管这些脚印是在4月9日被发现的,但印度军方为了严谨,是在认定这一发现与早先有关雪人的理论相符之后,才公布这一发现的。

这个发现很快引起舆论关注,引发不少质疑。一些网友的疑问集中在:这些图片有点奇怪,因为脚印看起来像是一只脚留下的,而非正常双脚行走的形态。

对此,印度军方表示,有关雪人的证据已被拍照,并“移交给了专家”。

“雪人”出自于尼泊尔民间传说,据传这种来历不明的巨型生物住在喜马拉雅山,自1920年代以来,不时有发现雪人踪迹的种种报告,相关神秘传闻吸引了全世界许多登山客前往一探究竟,但截至目前为止,科学界尚未获得“雪人”存在的直接证据。

(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