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马来西亚焚毁近4吨走私象牙 IS首领发录像疑似还活着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1. 打击走私 马来西亚焚毁近4吨象牙
周二,马来西亚烧毁将近4吨象牙和象牙制品,价值322万美元。都是于2011年到2017年之间在港口和飞机场查获的。马来西亚是非洲象牙非法走私到亚洲的中转站。

2. 消失5年突录像现身 IS首领疑似还活着
斯里兰卡受到恐怖袭击,伊斯兰国承认是幕后策划,消失5年的该恐怖组织首领巴格达迪近日突然在录像中现身,称赞袭击行动。虽然伊斯兰国失去了占领的土地,但其中一些恐怖份子潜逃各地,仍具安全威胁。

3. 气旋引起莫桑比克强降雨 救灾暂停
热带气旋上周登陆莫桑比克,造成至少38人丧生。周二,气旋带来的大量降雨仍在持续,超过半米,预计还会有更多降雨。国家水资源管理局称,河水也将泛滥。联合国机构表示,刚刚开始的救灾行动不得不暂停。

4. 美国老兵皈依伊斯兰教 涉嫌支持恐怖袭击
26岁的多明戈曾作为美国军人参加阿富汗战争,最近皈依伊斯兰教。3月份他告诉FBI卧底探员,他想对美国进行袭击,包括犹太人,警察,教堂,军事设施,甚至还有加州圣塔莫尼卡著名的观光码头。他此举是要报复三月份在新西兰两座清真寺发生的屠杀事件。多明戈于上周五被捕,并不准保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