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继剑玺 德仁正式即位(视频)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日本今(1)日遵循30年前从昭和换代到平成时的传统,举行“剑玺等承继之仪”,新王德仁继承“三神器”中的剑与曲玉、国家之印“国玺”与作为日王之印的“御玺”等物后,德仁正式即位,展开令和新时代。

剑玺等承继之仪”在王居宫殿“松之间”举行,参加的王族人士只有成年男性,此外还有行政、立法及司法3权首长及内阁官员等。

首相安倍晋三内阁中唯一女性阁员、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片山五月,则成了日本宪政史上首位参加这项仪式的女性。

“剑玺等承继之仪”全程没有致词,仪式约5分钟结束,德仁与手捧剑与曲玉的侍从人员先行离场,参加人士稍后依序离场。

在“剑玺等承继之仪”结束后,上午11时10分在“松之间”举行“即位后朝见之仪”,这是德仁与新王后雅子首度与代表国民的人士见面的仪式,行政、立法及司法3权首长、地方公共团体代表等约300人参加。

德仁在这场仪式上首度以日王身份说话,安倍也会代表国民问候德仁。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