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权律师被抓 当局称涉“煽颠罪”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疑因发表一幅“清算邪恶官僚,加促民主进程”的书法作品,4月29号上午在家中遭到警方抓捕和抄家。5月1号上午,家属收到通知书,陈家鸿目前被玉林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在玉林市看守所。

据《民生观察》报导,广西陈家鸿律师,29号早上八点多在广西北流家中遭到广西北流市、玉林市警方的联合抓捕,和查抄。他的多件私人及所谓“敏感”物品被带走。5月1号上午家属收到通知书,说陈家鸿目前被玉林市公安局以所谓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在玉林市看守所。

广西律师覃永沛:“他现在定的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单子今天早上收到,他人比较喜欢写书法,追求公民权利、言论自由,肯定会被判刑,罪名还是满重的,他可以判你15年也可以判你,3、5年,估计会判个5、6年。陈家鸿是个行动派,他到处主张民主权利,到处跑,他怕他这个行为会启蒙别的公民起来,主要这个原因。”

陈家鸿被捕可能与他发表在网上的一幅书法作品有关,作品内容是“成立暗杀突击队!清算邪恶官僚,加速民主进程!”。另外,陈家鸿曾多次公开发表反共言论。

广西维权人士谭爱军:“他就是因为网上言论,写字画是针对共产党的,煽颠肯定是判重的,陈律师进去了,我们就只能送点衣服给他,存点伙食费给他。家属不愿意拍通知书给我们,可能是上面有交代啦,不愿意出委托书,可能家属已经被做了工作了,所以说我们过去都不太欢迎。”

陈家鸿原为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律师,该所长期代理敏感的人权案件,2016年底受到广西司法厅打压,陈家鸿与该所解约,但转所时被南宁市司法局卡关,2018年4月陈家鸿受到该局停业半年的处罚,5月该局解散百举鸣律所,律所主任覃永沛被注销律师证。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